嘉定3所学校荣获“国字号”荣誉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1-31

 

    第二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认定结果公示,上海31所学校,其中嘉定3所上榜!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这个“国字头”可不一般!

    来看看上海有哪些学校上榜,又分别传承了哪些文化项目。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促进我们的孩子全面成长,沉甸甸的“国字头”荣誉,这些学校全国闻名啦!

 

上海市嘉定区古猗小学
嘉定小笼文化

 

    古猗小学创办于2012年9月,是南翔镇最核心地带的一所新名校。曾遭遇生源、师资等“成长的烦恼”,但学校推行“和美教育”,成立不过5年得到了家长的认可。

    学校因地制宜,将南翔小笼与古镇文脉有机融合,开发成《南翔小笼》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课程。这一课程不仅被评为嘉定区民族文化传承项目,而且还入围2017年上海市文教结合项目。

 

上海市嘉定区徐行小学
嘉定草编

    徐行小学位于上海市嘉定区徐行镇勤学路,是一所具有近百年历史的农村特色学校,2015年12月获评上海市学校少年宫;2016年学校被评为首批上海市非遗进校园十佳传习基地。

    黄草编织是徐行小学特色项目,学校主要以草编等非遗项目为抓手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成立社团、编校本教材《徐行草编我传承》。学校设有草编博物馆、草编DIY实践室、心根书屋和“朝花夕拾”文化科技园等专门教育设施。

 

上海市工艺美术学校
玉雕 剪纸 瓷刻

    上海市工艺美术学校以“德、勤、严、美、新”五字为校训,贯彻“艺术与技术相结合,动手与动脑相结合,学习传统与着意创新相结合”的教学原则,学生经受严格的美术基础训练、灵活的创作实习和技艺操作练习,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毕业后既可考入高等艺术设计类院校深造,又可直接走上就业岗位担负起各类工业产品的设计开发、广告包装策划和制作以及环境设计等任务。

    学校连续多年被评为上海市文明单位,1993年被评为市重点学校,2000年被国家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嘉定发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