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关工委组织开展“五老牵手红领巾,共圆美丽中国梦”系列活动之“可爱的嘉定人”巡回讲座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8

  

  

  2017年,区关工委根据活动安排,围绕“五老牵手红领巾,共圆美丽中国梦”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可爱的嘉定人”巡回讲座活动。2月15日,区关工委秘书处召开全体讲师团成员会议,就今年讲师团巡回讲座的主题、目的、重点内容、基本要求、分工情况、时间安排等作了详细布置。今年区关工委讲师团围绕“五老牵手红领巾,共圆美丽中国梦”系列活动主题,根据市关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国史教育的活动要求,结合嘉定实际,以“可爱的嘉定人”为主题,通过讲述嘉定历史和当今社会具有代表性的著名人物的故事,揭示他们伟大的爱国情操和敬业精神,以及为追求国家富强、民主、自由、平等而不懈努力的理想信念,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激励青少年以他们为榜样,发奋努力,为实现民族振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辛勤工作。 

  在组织讲师团成员认真备课的基础上,在3月27日在城中路小学开展了试讲活动,4月份开始陆续在全区中小学校、社区等基层单位开展巡回讲座,至6月6日,已经举行讲座25场次,参与青少年学生和青年职工1万2千多人次。全年计划共安排60场次,参与的青少年学生和青年职工3万多人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