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一联合中学全力以赴助力嘉定创城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5-25

 

    嘉定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不仅是一项阶段性任务,更是一个战略性目标;不仅是一项严肃的政治责任,更是一个崇高的历史使命。嘉一联中认真做好各项创城登高工作,共同攻坚克难,努力为打造“教化之城、礼乐嘉定,文明常在,宜居宜业”的城市品牌添砖加瓦。

    工作推进,责任到人

    5月11日上午,党支部赵霞书记带领部分行政人员根据创城《点位评测卡》上的创城考察标准,对校园各处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查找问题,并就问题召开了创城工作推进部署会。

    增强氛围,扩大宣传

    为了加大创城宣传力度,营造浓郁的创城氛围,学校在校园内增设多处创城宣传内容。教室内增设了新版的《中小学生守则》,校园灯箱立柱上、校门周边的围墙上增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内容,方便接送孩子的家长及社区居民们随时能够学习和了解相关内容,尽绵薄之力,以点带面,以学校辐射社区,以学生带动家长,共同参与到嘉定创城工作中。

    加强培训,提高意识

    4月28日下午,学校举行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登高计划100天动员大会。会上,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登高圆梦》嘉定区创城宣传片;党支部赵霞书记进行了创城知识专题培训。

    全体教职员工充分认识到,嘉定的创城工作关系到每一个人,这是一项艰巨而崇高的历史使命。我们将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为学生做好示范引领。

    承诺行动,辐射身边

    在“全城清死角,楼道无堆物”倡议发动下,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参加“创城登高100天,你我齐心共努力”主题活动,并郑重签署承诺书。大家不仅承诺自己和家人不在楼道、公共区域、宅前屋后堆放物品,不抛物、不乱扔垃圾,并努力动员身边的朋友、亲戚也参与环境整治行动,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新风尚,争做文明嘉定人。

    齐心协力,全员参与

    5月15日上午,学校举行了创城登高100天专题动员。活动中,赵陈仰以同学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倡议队员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遵守社会公德,争做文明可爱的联中人。党支部赵霞书记结合师生们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做好创城工作的几点希望。
全校师生在迎接创城检查的关键时刻,将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全面提高文明素养,做创城的主人。

    志愿服务,价值体现

(图片来源均为:上海市民办嘉一联合中学)

    5月15日中午,学校开展了“清洁校园,我们在行动”创城实践活动。学校教职员工、后勤人员、学生全员到位,一起不怕脏、不怕累,主动用自己的双手为美丽的校园增添一份洁净。

    你瞧,草地树荫下到处是捡拾枯枝的身影,垃圾箱旁带着口罩的师生们,一起为垃圾箱“洗洗澡”……联中的校园里处处呈现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大家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嘉定创城登高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联中人将全力以赴,共同做好嘉定创城登高100天各项工作,努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战,努力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目标任务,共同为嘉定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而奋斗。(上海市民办嘉一联合中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