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美德“童”行 金点子助成长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4-27

 
    嘉定区热烈响应由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处、团市委少工部、中福会少年宫、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主办的美德“童”行——“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上海少年“修身金点子”征集活动,各校大队部纷纷启动和开展了“修身金点子”系列活动。
    少先队员们在大、中队辅导员的引导下,自主自动,发挥聪明才智,主要从三方面着手,有效落实、扎实开展。
 德富路小学 升旗仪式
 普通小学 小小电视台
民办娄塘小学 蓝精灵队员们利用新颖活泼的版面设计,别出心裁的构思,把“金点子”呈现在版报上,一个个金点子尽现正心、笃行、立德的“修身”文明,激发着队员们学习的内驱力和创造力 
    首先,积极发动。利用升旗仪式、红领巾广播、红领巾电视台等,向全体少先队员解读和宣传“修身金点子”的意义和目的,同时在学校的大队板报和橱窗进行宣传,保证全体队员指导、了解并积极参与其中。
实验小学 优秀毕业生榜样引领
桃苑小学 “金点子”主题队会
远东学校 学校微信
震川中学 修身课堂(图片来源均为:嘉定区少工委)
    其次,全员行动。中小学利用十分钟队会、少先队活动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和讨论,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活动的意义,明确要求,展开行动。同时,发告家长书或用微信告家长书的方式,邀请家长也参与到活动中来,开展教育一计的家长金点子活动。
    最后,收集整理。大队部将各中队的金点子进行整理、汇总、总结,挑选出有意义,值得推广的金点子,并在红领巾广播台或小电视台宣传并推广。
    总之,活动参与面广,家校合力,孩子们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为各校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有效地推动了学校德育工作!(嘉定区少工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