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中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4-06

 

    方泰中学

    3月28日下午,方泰中学与松鹤墓园携手举办了以“缅怀英烈 咏赞英雄 坚定理想 奋发图强”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共建活动。方泰中学四十多名名团队员带着庄重的心情来到松鹤墓园,进行此次实践活动。

    在此次系列活动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清明节的来历和先烈们的感人事迹,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先烈们那种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他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时间,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继承先烈的遗志,勤奋学习,奋勇拼搏,勇敢地挑起建设祖国的历史重担。
    这是一次震撼学生心灵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虽然已经告一段落,但它带给学生的影响却是深刻而又长久的。它将使每位学生更加珍惜今天和平、安定的幸福生活和坚定保卫祖国、建设和发展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德富路小学

    3月28日下午,德富路小学组织优秀党员教师、团员教师和学生干部到嘉定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英烈活动。隆重肃穆的祭扫仪式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师生们怀着对先烈的无比崇敬,和着音乐高唱国歌,虔诚地向英烈们默哀、三鞠躬,寄托无限哀思。然后教师代表和队员代表共同敬献花圈,紧接着,大家一起向先烈们敬献鲜花。这无论是对孩子还是教师都是一次革命教育,更是一次终身难忘的人生体验。

    队员们也参观了嘉定烈士陵园的史料陈列馆,从生动的图片和文字中,孩子们重温了党史国史和英模事迹,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深深感染着孩子们。大家纷纷表示,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争做队员们的好榜样。 

    外冈小学

    3月29日下午,外冈小学儿童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党团员教师代表来到嘉定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先烈 做共产主义接班人”清明扫墓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让队员们了解抗日战争历史,了解发生在自己家乡的革命故事,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他们的爱国意识,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

    德富路中学

    3月31日,嘉定区革命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绿柳低垂,气氛庄严肃穆。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德富路中学七年级全体队员前往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悼念活动。

    学校将每年组织七年级全体队员到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目的是期望每一个队员都能牢记历史,在宝贵的求学时光中修养品质、拓展胸怀、陶冶情操,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一个能够传递历史火炬、发扬爱国精神的新时代少年!

    民办包桥小学

    3月31日上午,在校党小组组织带领下,三、四、五年级队员代表们衣着整洁、神情庄重地聚集在廖家礽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 珍惜幸福生活”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活动。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勤奋学习,力争将来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外嘉定外国语学校

    4月1日上午,上外嘉定外国语学校党支部、团支部和大队部联合组织全体党员、团员教师和二、六年级所有儿童团员、少先队员徒步来到长安墓园,开展了“缅怀革命英烈,珍惜幸福生活”清明祭扫活动。

    青山有幸埋忠骨,哀思无尽悼英魂。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性的洗礼,为他们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增强了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努力、勤奋学习,力争将来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济黄小

    4月1日下午,我校组织三年级部分同学在学校德育处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外冈游击队纪念馆。

    通过参观体验活动,同学们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的好日子!回到学校,向其他同学宣传外冈游击队的事迹,学好本领,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4月1日中午,同济黄小举行了“缅怀先烈”清明节诗歌朗诵会。在德育室的组织下,同学们纷纷朗诵了革命伟人的经典诗词《过零丁洋》、《就义诗》、《我的自白书》等,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情缅怀和无限追忆。本次以诗歌朗诵祭奠革命英烈活动,使同学们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同时也明白了革命先烈虽然离我们远去了,但他们的精神将永远地传承在我们每一代人的心中。

    外冈中学

    3月31日中午,我校17名入团积极分子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了位于长安墓园内的青少年教育基地——烈士墓。队员们首先为革命烈士墓清理杂草,为每一位烈士雕像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并致以崇高的队礼。紧接着,入团积极分子们紧握拳头,以青春的名义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我们将继承烈士们的遗志,人民为先,祖国至上,发扬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革命精神,以我火红青春,建设锦绣中华!”

    此次活动庄严而又肃穆,通过祭扫烈士墓碑的形式,队员们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南苑小学

    4月1日下午,南苑小学大队委员们和小干事们一起前往嘉定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烈士陵扫墓活动。

    烈士陵园扫墓活动,为队员们上了一堂深刻而有意义的爱国教育实践课。队员们感受到了生命的意义和价值,作为祖国未来建设栋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八个字在队员们心中有了更加清晰的责任和使命。南小队员们,让我们一起向烈士敬礼,心怀感恩向梦想勇敢前进。

    娄塘学校

    4月1日下午,娄塘学校八年级师生和团员教师在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志荣和政教处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嘉定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在隆重肃穆的氛围下,祭扫仪式开始了。队员们怀着对先烈的思念和感激之情,向烈士们三鞠躬。随后,队员代表和团员代表向先烈敬献花圈。八年级队员代表高洁作了发言,她表示会学习先烈精神,树立自己理想,坚定信念努力拼搏。 八年级年级组长刘俊萍老师希望全体八年级队员学习先辈精神,励志刻苦学习,为九年级升学考试做好准备。最后,队员们重温了入队誓词,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清水路小学

    3月27日的升旗仪式上,学校中层干部徐祖明老师就清明节的来历、习俗给全体学生进行了宣讲,使学生对清明节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徐老师就清明节学校开展的活动作了布置,就组织学生去嘉定烈士陵园扫墓作了强调,希望同学们过一个文明、有意义的清明节。

    每天早上8点,是清小故事校园时间。近期的故事校园,由学生宣讲团的成员播讲革命英烈的故事。

(图片来源均为:嘉定区教育局)

    3月20日上午,五年级全体学生和党团员代表来到嘉定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大家带着一份感恩之情,怀揣着一份深深的敬意,祭奠革命烈士。

    清明节纪念活动,将激励少先队员们继承光荣传统,发扬先烈遗志,希望队员们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自己的志向,弘扬中华美德,让红领巾更鲜红,让五星更闪亮。(嘉定区教育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