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南翔小学:让艺术的种子扎根于学生心灵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3-30

    这个美女如云的神秘组织,到底是干什么的?

    丰富多样的课程,打造“情趣课堂”
    嘉定南翔小学艺术组是一支积极进取、充满活力的队伍,由几位音乐老师和美术教师组成。艺术组以绿色指导为导向,紧紧围绕“文化育人 多元发展”的办学理念,积极改进课堂教学,让孩子们学得更加轻松、愉快、灵活,逐渐形成了“情趣课堂”的教学特色。

    同时,以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为主旨,着力打造了两门精品课程:民乐和书法。通过普及与提高两策并举,让全校1300多名学生人人能写一手好字、能演奏一种民族乐器,在艺术的熏陶中获得文化的润泽。从2009年起,为了充分发挥上海市书法教育实验学校的示范辐射作用,艺术组连续八年承办嘉定区“创情速写”中小幼学生美术书法比赛,通过搭建平台,让更多的孩子能够展示艺术才能、获得审美情感。

    美女如云的团队,投身教育事业
    南翔小学艺术组由八位女教师组成,5位音乐老师和3位美术教师。对于艺术,她们有着共同的追求;对于教育事业,都有着一颗诚挚的热爱之心。

    不单单是在灵动的课堂上,她们还努力践行“文化育人 多元发展”的办学理念,成立了许多社团,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把这些社团打造成了区级、市级,甚至全国级的品牌社团,还组织同学们参加各种文艺演出和比赛,通过搭建平台,让更多的孩子能够展示艺术才能、获得审美情感。

    南翔小学艺术总辅导员肖敏说:“我认为音乐课堂必定是灵动而富有情趣的,我们通过各种音乐活动,让孩子在乐中学、在乐中动、在乐中有所感悟,体验生活丰富自己的情趣,这对于孩子以后在生活中热爱生活,热爱音乐是很有帮助的。”
    南翔小学艺体主任朱慧芬说:“年轻的教师们平时在一起放弃许多休息时间,大家一起切磋技艺,不断地提高自身的修养,不断的在教学方面不断的学习来提升自身课堂教学的能力和教学水平。”

(图片来源均为:南翔镇)

    浓厚融洽的氛围,着眼学生发展
    南翔小学艺术组在教学中着力打造特色品牌,努力为多元人才的培养打下扎实的基础,为学生的终身发展铺设亮丽的底色。由于浓郁的艺术氛围,南翔小学先后荣获全国特色学校、全国书法教育示范学校等荣誉,三次被评为“上海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

    源于热爱,忠于事业,这支团队有着极强的集体荣誉感。她们互相协作、共同攻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荣誉和奖项。她们满怀热情,执着追求,让艺术的种子扎根于学生心灵。(南翔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