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开展“平安手牵手·安全伴左右”活动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1-23

    寒假期间,孩子们的出行安全一直是家长关注的话题之一。1月19日上午,由嘉定区图书馆主办的“平安手牵手·安全伴左右”活动在启良中学内举行。25名中小学生来到了新建成的“交通安全体验馆”,通过实践操作切实学习了各类型交通安全常识,为马上到来的假期生活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障。

    活动开始后,小讲解员就为大家介绍了室外模拟场、人行横道模拟场、地铁站台模拟场、虚拟电子警察、模拟报警台等高科技的演示装置,帮助大家初步了解了许多安全出行的基本知识,比如交警叔叔各种手势的含义、等待地铁时必须站在黄线以外等。在随后的实践环节中,孩子们来到了自己最感兴趣的项目前,迫不及待地体验了起来:有的紧盯着电子屏,奋力蹬着踏板,模拟骑单车上路的情景;有的则和电子“接警员”互动问答,将110、119、120三种常用报警方式的要点牢记心中;有的则聚精会神地在电子屏幕前学习交通标示系统、校车的安全乘坐等知识……“啊,我被撞了!”、“耶!答对了!”,孩子们的投入让整个体验馆里热闹非常。

(图片来源均为:嘉定报)

    嘉定区图书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为孩子们假期生活的安全保驾护航。(嘉定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