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举行各界人士迎春团拜会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1-31

d122f67e4248435195cb1a0b3e3d3ebe.JPG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1月30日,“教化嘉定•梦想之城”2018年嘉定区各界人士迎春团拜会在上海保利大剧院举行,区领导,离退休老同志,驻区部队官兵,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等社会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贺新春。中共嘉定区委书记马春雷出席并致新春贺词。章曦、许谋赛、刘海涛、周金林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7986847403a5439d9195a772eb2c0576.jpg

    马春雷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与会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2017年,嘉定实现了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的全面进步。全年完成财政总收入927.8亿元,其中区级财政25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5%和10.2%,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920亿元,同比增长11.3%;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的建设全面推进,集成电路和物联网、智能制造和机器人、新能源汽车和汽车智能化、高性能医疗设备和精准医疗“四大新兴产业”增长26.6%;社会民生福祉不断增强,嘉定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9万元,同比增长9.1%,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与此同时,嘉定打赢了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持久战”、拆违和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中小河道整治“歼灭战”、环保督察整改“突击战”,并成功地获评全国文明城区和中国曲艺名城。

    马春雷指出,今年,嘉定将着力推动产业精准转型、城市精美成长、民生精细服务、生态精秀怡人、干部精神振奋,让科技嘉定、汽车嘉定、教化嘉定、健康嘉定、美丽嘉定更有实力、更有魅力、更有活力、更有凝聚力,努力把嘉定建设成为与上海卓越的全球城市相匹配,经济高质量、城市高品质、治理高水准的现代化新城样板,让优势更优、特色更特、强项更强。

6cd89b63e50d4694be3b70862e49bf9c.jpg

b20de7814880435ba440d0663bfe85bd.jpg

    与以往团拜会演出不同的是,本场演出节目基本都以嘉定地方风情、历史人物、产业特色为蓝本,节目非常接地气和充满怀旧风。“歌词内容……” 一曲“田山歌”唤醒了观众们儿时美好回忆。田山歌又俗称“大山歌”“响山歌”,形式多样,大量使用方言,朗朗上口且生动活泼,内容涉及生产、生活、思想、爱情等。采访中,不少观众告诉记者,古老的田山歌,类似歌唱青年男女爱情故事的,多是大家坐在一起助兴,即兴歌词,想到什么就唱什么,有时候要唱上几天几夜。“田山歌这种积淀了几千年的文化形式,也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远,今天能听到祖先流传下来的一种声音,非常亲切,希望能将这种美丽的声音传承下来。”菊园新区市民唐玉燕说。

    情景对话《乡之情》折射出胡厥文、顾维钧、钱其琛等嘉定名人令人敬佩的爱国情怀,演绎出了人们心中亘古不变的乡土、乡情和乡愁情怀。“嘉定历史悠久、文脉悠长,名人荟萃、群星灿烂,这些令我们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嘉定人民孜孜不倦的求知精神、勤劳勇敢的奋斗精神,凝聚成了今天嘉定独有的气质、气度。”观众许建国说。

47c04deb20b24eee932fb9bf992d67c6.JPG

(图片来源均为:嘉定报)

    困难和矛盾并不可怕,年青是我们最大的财富,年青意味着无限的可能性……中共嘉定区委书记马春雷之前创作的诗歌《800年,嘉定永远年青》,也被编排成诗朗诵,在团拜会上与大家见面。该首诗阐明了嘉定的发展目标和追求,在面对各种压力和困境时,从未畏难和放弃,因为嘉定不管在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年青并充满活力。“这首诗道出了嘉定的发展优势,能激发我们年轻人奋斗的动力和创业干事的热情。”观众李佳燕说。(嘉定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