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长苗圩来嘉定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1-07

 

    11月6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来到嘉定,走进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南翔智地群团服务站,以调研走访和互动交流的形式,与市民群众面对面,宣讲和传播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燕爽,区领导马春雷、章曦、沈华棣、顾惠文等参加宣讲活动。

77d8950230584d0385b64986165d44ed.jpg

    “符合产业导向,将来肯定会闯出一片新天地。”走进“新时达”智能化机器人生产车间,苗圩听完相关介绍后称赞道。记者看到,机器人正在进行产品焊接和加工工作,效率比以前提高明显。苗圩说:“党的十九大明确,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将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回到公司本身,最主要的是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要从经济高速增长的发展阶段转为高质量、高品质阶段。因此,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非常重要,只有供给和需求匹配得上,企业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6b2f3b353e884397874f588dad6c2d00.jpg

    公司负责人介绍,“新时达”目前正处于由传统工业向智能制造转型的关键阶段,每年保持着20%-30%的复合增长率。日前,总投资6.93亿元的新工厂已奠基开工,将着力于打造一个专业化、规模化、智能化的机器人及关键零部件与运动控制系统产品制造基地。“这个值得称赞!中国最缺的是有竞争力的品牌,要通过增加企业研发投入、配备优秀人才、提高产品科技含量等,掌握知识产权,形成可持续和良性发展,打造世界驰名的中国品牌。希望‘新时达’能走在前面,在整个行业中起到旗帜标杆作用。”苗圩说。

    看到员工个个朝气蓬勃,苗圩走到中间与员工亲切交流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受。苗圩说,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发展实体经济和现代制造业,“新时达”代表了先进制造业发展的方向。企业之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所有员工要立足岗位,将自身成长和企业发展紧密结合,使企业和国家一样,一步步走向强大。

3fb6958b165d45e3853f2b0e7adcd48f.jpg

(图片来源:嘉定报)

    “这里的不少设施都是在充分调研后设立的,附近居民和企业白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正在努力满足。”在南翔智地群团服务站,听到负责人的介绍后,大家欣慰地笑了起来。苗圩说:“这样很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做好群团服务工作,让人们在这里享受的服务更有质量。”

    在“服务站”二楼,一场读书会正在举行,十多位青年正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苗圩饶有兴趣的走到大家中间,与他们交流学习体会。南翔镇团委书记沈依依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对青年的期待,也是对共青团和青少年的厚望。“我们将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学深悟透,将其贯彻到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实践中。”沈依依说。苗圩指出,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内容和精神,并结合各自工作,贯彻落实好。青少年关系着国家的未来,基层团委书记和团干部应该在青年人中间带头学习、做好表率,大家齐心协力按照宏伟蓝图,一代接着一代干,“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嘉定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