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进大会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2-21

 

   “全力推动全区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登上新高度,站上全国文明城区新台阶……”这是《嘉定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年200天“登高”计划》中,对“登高”的阐释。

    2月21日下午,嘉定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进大会,下发《嘉定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年200天“登高”计划》。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书记马春雷、区人大主任许谋赛、区政协主席刘海涛、区委副书记周金林等出席会议。

    潘敏在讲话中肯定了嘉定区自2012年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以来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嘉定继续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创城宗旨,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牢牢抓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根主线,进一步丰富创城内涵;始终保持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攻坚克难,全面冲刺,确保打赢创城攻坚战。

    马春雷指出,今年是嘉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决战年,对于中央文明办提出的城乡一体同创共建,做到长效常态,要全区动员、人人参与,集聚各方力量,以务求必胜的信心、攻坚克难的勇气,力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马春雷强调,要认清当前的形势,创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竞争强、压力大,要做到管理精细、执法严格、服务文明,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提高市民素质。

    周金林部署了嘉定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年200天“登高”计划。他强调,“登高”计划要对照创城指标要求,查不足、补短板,重点推进实施城市环境、窗口服务、市民素质三大登高行动,力争实现“三达标一满意”,即环境文明、秩序文明、服务文明全面达标,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其中,“城市环境登高”重点聚焦重点难点区域、中小河道、居住小区、道路、集贸市场、网吧娱乐场所及校园周边、文明路口路段等专项整治。“窗口服务登高”重点聚焦宾馆饭店、政务大厅、四大运营商、银行、三中心、景点景区等的专项整治。“市民素质登高”重点聚焦法制宣传、黄赌毒问题、义务教育工作、地区安全感、诚信工作、戏曲进校园等专项工作。

公安嘉定分局政委 季平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党委副书记、局长 王瑞民

嘉定镇街道党工委书记 甘永康(图片来源均为:嘉定区文明办)

    会上,公安嘉定分局、区城管局、嘉定镇街道分别作大会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观看创城短片《登高圆梦》,展示了嘉定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实现城市精美成长的信心和决心。(嘉定区文明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