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忠:热爱为工作之魂 责任是为师之本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1-10

 

    “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是钱忠的工作格言,作为嘉定供电公司带电班班长,虽已诸多荣誉加身但他仍不骄不躁,在带电作业这一岗位上工作了整整三十一年。三十一个春秋冬夏,三十一次花谢花开,钱忠默默奉献,兢兢业业,用青春守护着电网安全,用双手托起千家万户的光明与希望!

    因为热爱,苦涩变甘甜。带电作业在电力行业中属于高危工作,但在工作中钱忠从未有过退缩,他的心中满含热爱,无比坚定的为这份工作奉献出自己全部的青春。每天清晨的站斑会,钱忠都会细心的布置任务,认真聆听徒弟们叙述一天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并加以补充纠正,当工作开始他站在绝缘斗臂车那一刻起他整个人是那么的严肃认真却又充满着朝气,仿佛他紧握的并不是危险带电的高压线路,而是全区的电力保障和他无比珍惜的青春。钱忠经常对徒弟说的便是“热爱是工作的灵魂,只有热爱才会让你勇敢让你进步。”正是这种热爱让钱忠在工作中结合实际勇于创新,他用他的热爱支撑起艰辛的工作,他用他的智慧为光明保驾护航!

    因为责任,默然化关怀。钱忠心里始终承载着一份责任,正是这份责任让钱忠义无反顾的肩扛起对徒弟的关怀,无怨无悔的扮演着亦师亦父的角色。带电作业班组成员年龄普遍偏小,工作中钱忠始终秉承严要求的原则,大到工作流程,小到细微动作,他都一丝不苟严格要求。因为他明白他的严要求是保障徒弟们人身安全的一道坚实的壁垒,他要用自己的行动努力为身边的孩子们在危险的带电作业中保驾护航。在生活中他又脱去了严师的外衣,义无反顾的扮演起慈父的角色。“你们都是我的孩子,无论有什么困难都要和我说”这是钱忠对徒弟们的叮嘱。在生活中无论徒弟们遇到什么困难,他总是尽心尽力出谋划策,忙前忙后帮助解决问题。也正是这种无私的关心让徒弟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怀与家的温暖!因为责任,他亦师亦父,将默然化为关怀,用自己坚实的臂膀为徒弟们撑起一片蓝天!

    热爱为工作之魂,责任是为师之本。钱忠将自己的青春岁月全部献给了带电作业,也用一片真心撑起了带电班这个小家。他不仅是全区的光明使者,更是一代代电力人的楷模!(余松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