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莹:让生命永恒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0-18

 

    人之一生,想获得掌声很容易,想成为英雄却很难。金莹,一位平凡的“遗体捐献登记者”,用自己的善良,在平凡中谱写着人生的不平凡,让更多的生命得到了升华,实现了永恒。

    她的善举源于心中无私的大爱,因为快乐,所以无悔。金莹的舅舅蒋百平及父母相继成为遗体捐献志愿者的善举深深地触动着金莹的内心,55岁的金莹于2008年做出了一个决定,办妥了所有遗体捐献的手续,签下了志愿捐献的申请。善是一辈子的信仰,金莹用她的善举让自己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继续延续。
她的真心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有爱,所以友爱。作为遗体捐献登记者联谊会嘉定工业区小组长,金莹不仅认真负责地完成每一次任务,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大力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着温暖,传递着正能量。在金莹的辛勤付出下,上海嘉定工业区参与遗体捐献志愿者已从2013年的29人增加至52人。

    她的付出唤醒了更多人内心的真善美,因为相信,所以坚持。在遗体捐献登记者联谊会嘉定工业区小组志愿者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遗体捐献的志愿者大家庭里。通过影响其他人参与志愿捐献,让善念化为火苗,让火苗把心燃烧。

    金莹的志愿捐献行动,更让上海嘉定工业区的爱心事业得到拓展。如今,爱心事业不仅局限于遗体捐献,还延伸到关心关爱老年人及志愿支教贫困山区等爱心项目中。上海嘉定工业区通过先后成立 “幸福助学行动”青年团队、设立公益发展基金,并积极开展和组织各类公益活动等模式,大力推广公益理念,强调多元主体参与,推进公益活动常态化和公益事业可持续发展。

    金莹表示,她一直在学习,学着做一个更好的公益人。(汤逸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