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寻常的“坚持”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9-22

 

    有这样一个人,行医20多年来,一直都是“仁心仁术”的坚守者;有这样一个人,虽靠行医谋生,却为了救死扶伤而散尽千金;有这样一个人,他享受着每一次出诊、每一位病人,尽心尽责、无怨无悔。他,就是河北省涿州市刁窝乡刁四村的一名乡村医生——周松勃。
    29年来,他坚持“让患者少花钱、看好病”的行医准则,面对贫困病患常常免费治疗。尽管现已50多岁,却从未没出过远门,没坐过飞机,甚至连节假日也从未休息过。周松勃曾说过:“医生就是要救死扶伤,没有什么比挽救生命更重要。”
    一位好医生,因为这份“坚持”,让理想变得更五彩斑斓;一位共产党员,因为这份“坚持”,让信仰信念之灯更长明。纵观当下的社会,无论是面对广大基层百姓的心声,还是创新社会治理的需要;无论是一名共产党员,还是一名普通群众,同样需要有这样一份“坚持”来支撑、维系、引领……
    这份“坚持”,就好比是前行方向的指明灯。在前行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不同的分岔口、难免会有荆棘的出现,每当这个时候,我们需要用这份“坚持”来抵御各种诱惑、威胁;用这份“坚持”来清除障碍、克服困难;用这份“坚持”来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就像周松勃那样,29年如一日,凭借这份“坚持”,骑着他的自行车跑遍附近几个乡、几十个工厂、砖厂、农场、100多个行政村近200平方公里,演绎着普通共产党员不一般的故事……
    这份“坚持”,就好比是积极工作的动力引擎。工作需要积极的态度,更需要动力引擎的驱动。长年累月的工作负重难免会给工作平添枯燥、乏味的份量,在这个时候,动摇的小苗也许会逐渐滋生,一旦没有及时的抑制住,就会愈演愈烈、一发不可收拾。为此,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心中的这份“坚持”,要懂得乐观对待,就像周松勃那样,对待病人尽管经常分为不收、甚至还白搭药物,虽然没有银行存款,只有银行贷款,但因为这份“坚持”,依旧享受这份工作带来的“财富”。
    这份“坚持”,就好比是理想信念的力量源泉。一个共产党员最基本的素质,应该就是理想信念。这是共产党员的底线,也是共产党员的信仰;这是共产党员的修养,也是共产党员的宗旨。正如周松勃所言:“无论干什么工作,一辈子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了,也可以说干了一件不平凡的事,也可以说干了一件伟大的事。”有些事情虽然平凡、不起眼,但真正最好了,它便会变得不再平凡。(吴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