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计 教育为本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8-11

 

    周祥微同志为留守儿童捐资,建快乐之家,举办各类儿童公益活动,弥补孩子们缺失的亲情,解决留守儿童父母的后顾之忧,看后很受感动,也很受启发。
    留守儿童,全国各地、城市、乡村都有,尤其是贫困地区。贫困地区,贫困到什么程度,可以说连吃饭、穿衣、住房、起码的温饱都解决不了。为了改变家乡贫困面貌,好多年轻的爸爸妈妈,丢下年仅几岁,甚至几个月大的子女,外出打工。如果他在家乡能有一点办法,使日子过的好一点,生活水平提高一点,谁愿狠心丢下自己的亲骨肉外出打工呢。
    外出打工,自己有一技之长的,有专业技术的,工作条件好的,收入可以的,把子女接来,跟自己一道生活,也是好事。但打工仔的子女,入托、上学成了问题。入托只能进私立幼儿园,上学只能上民办学校。同一地区,当地户口和外地户口,进的学校不一样,待遇不一样,教学条件不一样,甚至有的学校一个班要容纳七、八十个学生。
    如果多一些像周祥微同志这样的好人,多奉献一点爱心,多建些快乐之家幼儿园,多建些快乐之家学校,其不更好。当然政府更应考虑这个问题。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培养下一代,就要从小做起,关心下一代,不要停留在口头上,关键在行动。周祥微同志为我们做出了榜样,周祥微同志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钦佩。(梁占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