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8年“修身讲堂”第一堂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1-22

 

    1月15日,嘉定区江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8年“修身讲堂”活动正式启动,并进行了以“暖心志愿,与爱同行”为主题的第一堂宣讲。 

    开展“修身讲堂”活动是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进一步推动先进道德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中心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为江桥镇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和队伍保障。

    首先由短片《做一个幸福的志愿者》拉开帷幕。

    在谈感悟的环节中,由志愿者施阿姨围绕自己的故事分享志愿体会。随后由中心主任、书记代表中心对所有志愿者赠送纪念品。职工代表的诗朗诵《爱心无限,志愿同行》,语句朗朗上口,声音高亢激昂,将修身讲堂的气氛推向高潮,接着由中心社工部负责人围绕社工部工作内容、志愿者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做详细介绍并呼吁更多人参与进来。随后由青年团员志愿者代表发起倡议,呼吁更多的人进行网上实名制注册,参与志愿服务,最后进行“蓝天下的至爱”、“帮困一日捐”捐款活动。

(图片来源均为:江桥镇)

    江桥镇对开展“修身讲堂”活动非常重视,镇卫生中心主任在活动总结中强调:江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修身讲堂”活动,要结合上海市精神文明创建的要求,根据区文明办的工作安排,落实镇文明办关于“市民修身”工作的部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中华优良传统文化作为活动的重点;各科室领导要带头参加“修身讲堂”活动,形成上下共修的良好氛围。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希望通过“修身讲堂”活动的开展,一是使大家的身心变得更加健康、充实、快乐;二是使大家的修养得到不断的提升,从而为家庭、单位、社会发挥更大的正能量;三是要展示江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风貌,做一个有文化的人、有品位的人、有境界的人。(江桥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