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亭启动2017年市民健康文化节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1-09

 

    安亭镇2017年市民健康文化节启动。来自全镇25个村、19个社区、46支健身团队的近700名运动员参加开幕式。

    今年,安亭在全镇范围内评选出20户健康管理示范家庭和20名阳光少年,大会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随后,来自全镇村居的健身团队,展示了《哑铃操》、《广场舞》和《健身腰鼓》等深受市民喜爱的健身项目,他们的健康体魄和精神风貌将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大会最后进行的是市民健康知识竞答抽奖环节,共计抽取80名幸运奖,获奖名单公布在下一期《安亭报》第四版。

    在主会场外,来自东方肝胆外科医院、红十字会、社区健身俱乐部等单位的志愿者,也为市民提供一系列健康运动便民服务,包括医疗咨询、专家义诊、运动救护、体质测试等等。据悉,今年“健康文化节”从11月3日持续至11月25日。将健康服务送进校园、送进企业、送进社区、送进农村。活动包括控烟宣传、急救演练、名医大讲坛、巡回医疗、市民体质测试、市民运动系列赛事等。整个健康文化节将以丰富的内容为广大市民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健康服务。

    近年来,安亭在国际汽车城建设快速推进、经济实现跨越发展的同时,民生投入不断加大,社区公共卫生和公共文体服务同步发展,全镇人民共享健康福祉。此次,安亭举办市民健康文化节,推进实施“市民健康工程”,既是认真贯彻市、区两级政府对“健康城市”和“健康城区”的建设要求,也是全面落实“汽车安亭、品质安亭、健康安亭”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嘉定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