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公益广告论坛在嘉定举行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9-20

2999877040c743f9bd9b29a18794bb00.JPG

    9月19日, 2017首届中国公益广告论坛在嘉定举行,这也是国内首次全国性、覆盖全国广告业主体的公益广告专题论坛。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常务副会长杨洪丰,国家工商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司长刘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副司长戴振宇、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明品,嘉定区委书记马春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惠文出席。

8da20303e7c64952bf595994f9b183bb.JPG

    甘霖在致辞中指出,公益广告通过传播社会道德标准及价值取向,在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公众态度、规范社会行为、弘扬道德风尚、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她希望通过推动多种组织运作、多方参与、多渠道平台建设,不断丰富公益广告的传播形态和传播样式,实现宣传效益最大化,开创全社会共同参与公益广告宣传的新局面。

58c9ee5358824c44ba27601604e7d675.JPG

    马春雷在致辞中指出,嘉定建设现代化新型城市的过程中,始终致力于让传统文化滋养心灵、大众文化触手可及,产业文化点石成金,文明创建蔚然成风。他指出,未来嘉定将更加注重发挥文化的作用,尤其是公益广告、公益文化的作用,通过创新、统筹工作机制、宣传方式、阵地布局等方面,使其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彰显地区人文特色的重要渠道,不断提高公益广告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论坛上,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教授金定海、腾讯公司副总裁郑香霖、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陈刚、宝洁大中华区传播与公关部副总裁许有杰等来自全国工商系统、行业组织、媒体单位、广告公司、研究机构、品牌企业及大专院校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围绕“公益广告,为照亮世界多点一盏灯”主题,就公益广告长效运营机制的建立、公益广告构建企业社会责任等议题开展务实研讨。

e483666057134c3397e4434a33c535f1.JPG

(图片来源:嘉定报)

    “公益广告不是简单一做了之、一发了之。要研究公众对公益广告接受的心理规律,根据社会发展的不同时段、不同水平来发布制作公益广告。”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认为,目前国内公益广告发展的科学机制尚未建立,还存在媒体、地区、领域不平衡等问题,公益广告创意不够,优秀作品少之又少,对公益广告的理论研究还有欠缺。要把政府主导变为政府引导,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主体的积极性,把公益广告从“自然生长”变成一种制度的安排,向触动心灵、出精品的过渡。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杨明品表示,近年来广电公益广告质量和数量不断提升,但依然层次不齐、创意水平不够高、可看性不够强。特别是讲好中国故事方面,存在很多短板。企业参与公益广告不足、方式不多、力量投入不够,政策要求、扶持力度都有待进一步加强。他建议引入市场机制,来汇聚更多的公益广告发展资源。(嘉定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