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核心价值观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9-08

 

    日前,由上海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组织开展的“用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核心价值观”课题调研座谈会在嘉定博物馆召开。市委宣传部调研员孙显良带领课题组成员协同区委宣传部和区内相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负责人共同进行了深入探讨。

    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厚源泉。调研座谈会围绕如何挖掘利用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建设核心价值观传播基地;坚持创造性转变,策划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品牌以及拓展传播渠道,推动核心价值观在基层深根厚植等内容展开。

e48bd3fb2f6a4adb942e79e516b71933.jpg

    嘉定博物馆汇报了近年来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充分发挥文化阵地优势,以广大市民为参与主体,以修身养德为主要内容,以文化活动为载体抓手,开展了“活化孔庙”“我们的节日”“我爱嘉定”“嘉博学堂”“国学启蒙课程”等多个系列的传统文化展示活动,打造出有内涵、有深度、有品质的市民修身养德服务平台,激发市民爱国主义意识,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积极作用。

    新的时代条件下,只有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才能不断丰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更好地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嘉定博物馆将开发和利用文化资源、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探索教育服务方法、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教育内容,打造特色平台,让历史文明融入现代生活。(嘉定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