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弘扬本土文化 树立文化自信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8-21

fc20acebe7c94735967dd81a26556309.JPG

    8月19日,近10位嘉定籍作家集聚罗宾森广场二楼新华书店,举行集体签售活动,同时拉开了上海书展嘉定分会场活动的序幕。

    签售活动邀请了殷慧芬、楼耀福、慕容引刀(甘峰)、戴达、戴臻、赵春华、陶继明、赖云青、王威尔等嘉定作家。这些作家创作了小说、散文、儿童文学、文史学术、动漫等各个领域的作品。此次集体签售活动是嘉定新华书店中心门市近二十年来第一次大规模集体签售,因此,书店对嘉定地方文献展示柜进行区位调整,重新设计了墙面效果,使嘉定文化元素更加鲜明。

    活动现场,一名读者拿出了收藏了十几年的小说《汽车城》,请作家殷慧芬签名。“这本是最早的一版《汽车城》,听说殷老师在这里签售,特意过来的。”而在漫画家慕容引刀的签售柜台前,很多年轻人都拿着“刀刀狗”的漫画等待签名,其中不乏从江桥、南翔、华亭赶来的嘉定读者。作家楼耀福则为新书《局外树》举行了首发签售仪式。

    据悉,这次嘉定分会场以“教化嘉定”为核心元素,通过嘉定的作家作品签售、教化嘉定与读书的讲座,嘉定地方文献志史、嘉定作家作品、嘉定历史人文典籍的陈列展示,旨在推动全民阅读、弘扬本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嘉定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