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医务工作者的创城有感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5-25

创城有感

古韵疁城筑新貌,
淬日凝霜迎今朝。
协力齐心创城路,
诗书礼仪众人挑。
时不我待斗转瞬,
薪火相继美德扬。
文明共享千帆竞,
礼乐嘉定谱华章。

    这首诗是来自嘉定工业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谢辰夕。

    谢辰夕平时爱好写诗,大学期间先后多次获得校级诗会各类奖项,于2014年7月就职于嘉定工业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至今。
三年来亲身感受着嘉定自开展“创城”活动以来所产生的一系列美好变化,环境更加整洁了,秩序更加井然了,城市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相应提高了。嘉定作为江南历史文化名城,有着很深的文化底蕴,“创城”是一项功在当下,利在久远的大工程,需要集体的力量。而个人是集体里的一个个细胞,所以也更需要个体的力量,只有我们每个人都说文明,每个人都讲文明,社会才会文明。希望每个人能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尽己所能,上下而求索,为嘉定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做到“诗书礼仪众人挑”,潜移默化中就会有“千树万树梨花开”的那一天。(嘉定工业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