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嘉定区“百姓艺术课堂”开讲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5-17

 

    5月12日,嘉定区2017年“文教结合”——“百姓艺术课堂”开始了今年第一课,近1500名学生分三批参加了本次活动。“文教结合”由嘉定区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嘉定区教育局联合主办,活动旨在汇集文教资源,建立学生文化参与机制。嘉定区文化馆每年都承办其中的“百姓艺术课堂”活动,主要针对嘉定区小学五年级、高中一年级学生。预计今年受益人群将近万人次。

    小学五年级学生课程每场45分钟,以培养学生艺术感受和进行艺术体验为主,具有较强的互动性及趣味性。组织聆听《大古典,小卡通》艺术讲座。通过现场演绎、讲解《天空之城》《圣斗士星矢》《超级玛丽》等动画片精彩音乐,认识演奏古典音乐的乐器,了解古典音乐的历史。

(图片来源均为:嘉定报)

    高中一年级学生课程每场75分钟,以培养高雅的艺术爱好为主,增强学生的艺术感受能力,具有较强的艺术性。组织学生聆听《步入歌剧和芭蕾音乐的美妙殿堂》艺术讲座。通过音乐打开歌剧艺术和芭蕾艺术的大门。同时也让学生了解更多关于观看歌剧、芭蕾、交响乐的不同礼仪,培养欣赏高雅艺术的兴趣,增强艺术感受的能力。(嘉定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