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互联网+”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4-10

 

    上海市民文化日当天,嘉定区江桥镇“淘文体·醉江桥”2017年文体嘉年华暨文化淘宝上线仪式在江桥镇市民广场火热举行。梧桐陶艺馆、静朴坊——古琴工作室、雅言舞蹈工作室等社会力量现场“搭台唱戏”,为市民送上了精彩纷呈的特色文体产品。

    活动现场,2017年江桥镇文体嘉年华暨文化淘宝正式启动上线。“文化淘宝”上线后,江桥镇将在每个双月的11号,在线上持续推出“淘醉江桥,尽在文化双11”为主题的活动,不间断地提供接地气、有生气的文体福利。随后,“文体红包抢先享”点燃了现场火热的气氛。市民们纷纷扫描“醉江桥”微信公众号,开启蓝牙,在主持人的示意下,同时“摇一摇”手机,抢“文体红包”。很快,古琴体验课、保利大剧院免费双人票、健身单次卡、新华书店购书八折券等由社会力量和文体中心提供的各类文体福利被参与的市民收入囊中。

    抢完了“文体红包”,市民开始在“醉舞台”、“淘集地”、“乐游园”三大区域参观体验。在“醉舞台”上,舞蹈、中国功夫、乐器合奏、拉丁舞、水上瑜伽表演轮番上阵,雅俗共赏,亦动亦静,吸引了不少市民关注的目光。在“淘集地”区域,市民不仅可以了解加入江桥镇的各支文艺团队、骆新工作室—新剧社等,还能体验超轻黏土DIY、古琴制作、陶艺拉坯,享受亲手制作的无穷乐趣。在“乐游园”区域,“寻找江桥腕力王、平板王”大赛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围观的人群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市民在这里享受到了血压测量、体质测试等公益服务。

    近年来,江桥镇积极推进全民参与文化建设,用优秀的品牌项目刻画“文化江桥”,用“互联网+”的方式,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随着上海海派文化园、申窑艺术中心、北虹桥文创苑等一大批优秀文化地标的建成及“文化淘宝”项目的上线,市民有望从“被动式”接受文化服务,到根据自身需求“主动式”淘文化产品,享特色文化盛宴。

    江桥镇党委委员徐丽琴表示,江桥镇作为“北虹桥商务区”,近年来对文化的发展需求越来越迫切,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公共文化服务中来,能进一步增强江桥的文化活力,助力“文化江桥”的发展。“淘文体·醉江桥”活动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利用手机端探索“互联网+”的群众文体服务新模式,用老百姓触手可及的方式了解、享受到身边的各类文体资源。(东方城乡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