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残联成立创城攻坚志愿者突击队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3-24

a41d9180fed7424cbd4a74d656404ad5.JPG

cac5d9166b4a41d8ac72cd3f4444be31.JPG

    3月23日,在2017年区残联首场道德讲堂上,“嘉定区残联创城攻坚志愿者突击队”举行了授旗仪式。这意味着,由党员带头,全区的阳光志愿者和残障人士都加入到了“创城攻坚年200天的登高计划”之中,全年将开展督查、讲课、志愿者日等67项活动。

(图片来源:嘉定报)

    2017年是嘉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攻坚年,此次首场道德讲堂以创城为主题,150多名参与者共同诵读出自《三国志·蜀书·先主传》的名句“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一同歌唱歌曲《爱的奉献》,并聆听了残疾人古诗词朗诵和古筝合奏、《我为创城做贡献》的主题演讲。活动还邀请了保利艺术课堂活动的老师,开展主题为《自然中的教育戏剧》讲座,从是什么是环境教育、目前环境教育实践状况以及为何教育戏剧是对环境教育的有效补充三方面讲述,普及了教育戏剧相关知识。据悉,2017年区残联将组织四场道德讲堂活动。

    与以往讲课不同的是,这次活动尤其注重现场参与度,不仅鼓励参与者一起诵读、歌唱,还邀请了15名现场参与者走上讲坛,和讲课老师面对面进行互动。“这样的讲课一点也不枯燥,学习起来也更轻松。”一位参与者说。(嘉定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