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嘉定企业文化年”活动发起文明倡议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3-06

    3月4日一早,在外冈镇恒飞路玉川路口,200多名企事业单位职工身着骑行装蓄势待发。9:00一到,发令枪准时响起,职工骑行活动正式开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惠文,区副巡视员陆晞等领导和职工们一起出发,参与骑行。

    此次骑行活动揭开了“2017·嘉定企业文化年”活动的序幕,同时发布“嘉定企业文化年”LOGO,发起“文明随手拍”文明倡议,各企事业单位上台认领区级活动项目。

    “我们的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很高,十个名额完全不够。”上海盈达空调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工会负责姚芸说,没想到活动这么受欢迎。一旁的“盈达”职工梁世志则表示,“平时在室内工作比较枯燥,周末能和同事们一起参加有益身心的户外活动,感觉蛮开心的。”据了解,本次活动吸引了近20家企事业单位参与,每单位十人组成一队参与活动。在骑行的过程中,职工们还可以参与设置在分会场的趣味活动,如农活接力赛、泥巴拼图等活动。“希望能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也能多放松。”不少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与自身的企业文化建设不谋而合,也是培养团队精神的好机会。

    今年是嘉定首次举办“企业文化年”活动,旨在打造“百家企业大展示、千支团队大竞技、万名员工共感受、社会各界齐参与”企业文化嘉年华。为此,嘉定发出邀请:无论你是来自党政部门、群团组织,还是来自企业单位、创客团队,“嘉定企业文化年”的大门都向你们敞开。今年,嘉定重点推出了十项区及活动,不妨先睹为快。

(图片来源均为:嘉定报)

    (一)春季活动

    1、“绿色骑士·悦行嘉定”企业员工骑行活动(开幕式活动)

    活动内容:活动携手专业体育赛事机构,面向全区企业骑行爱好者,以妇女节、青年节、儿童节为节点组织开展“一昼一夜一座城,绿色骑士公益行动”、“HEROS活力嘉年华”等趣味性、公益性主题骑行活动。企业员工在骑游过程中放松身心、愉悦心灵,感受运动之趣、城市之美。开幕活动拟结合骑行系列活动之“2017斯柯达HEROS中国自行车系列赛环上海-嘉定外冈揭幕站”开展。

    时间:2017年3月-10月

    地点:外冈镇、现厂创意园区、安亭汽车博览公园、嘉定体育馆、相关企业厂区等

    2、“发现企业之美”嘉定区企业员工摄影大赛

    围绕“劳动者最美瞬间”与“最美企业厂区”两大主题,面向全区企业(企业员工)广泛征集摄影作品。评选其中优秀的摄影作品在全区范围进行巡展,塑造企业形象、展示劳动者风采,畅想“产业精准转型、城市精美成长”发展愿景。

    时间:2017年4月-5月

    地点:相关厂区、园区

    3、“企闻益事”企业最美故事征集与演绎
    依托“悦嘉定”微信公众号定期推出嘉定企业员工在参与创城、企业发展、社区建设等方面的故事,体现企业人的初心、匠心、爱心、善心、孝心。故事结局隐去,供网友参与征集与续写。同时,开展故事分享会、主人公见面会、故事演绎等线下活动,传播公益正能量。
    时间:2017年4月-7月
    地点:南翔镇智地群团服务站
    (二)夏季活动

    4、“精美两新,同心同行”嘉定区非公企业文明出行公益活动

    为非公企业员工文明安全出行提供指导服务,引导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举办“创城200天安全行车无违章”评比,规范非公企业厂车、班车、业主用车行车,为“精美城市”建设营造良好氛围。鼓励全区非公企业承接“创城爱心接力站”项目,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时间:2017年3月-7月

    地点:全区非公企业

    5、“爱在嘉定”“双创”青年体验式联谊交友活动

    聚焦嘉定“创新创业”单身青年人群,设计丰富有趣的互动项目,为他们搭建魅力展现、沟通交流的平台,为他们从相识、相知到相恋、相守创造条件,从而让其更安心、踏实地在嘉定工作、生活,提升对这座城市的归属感,为嘉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时间:2017年5月-8月

    地点:疁城新天地、现厂创意园区、紫藤公园、远香湖畔

    6、“七剑耀疁城”嘉定区创业创新文化展评

    面向全区组织开展梦想创业团队、杰出创客、贴心创业园区、精准服务机构、给力创投基金、智慧创业导师、闪亮众创项目等七项展评活动。通过活动发动区内创业创新团队(个人)“华山论剑”,展示创业风采,发扬服务精神,厚植创业创新文化。

    时间:2017年5月-9月

    地点:嘉定区科创大厦

    (三)秋季活动

     7、“文化点点送”公共文化服务企业行

    扎实开展“百姓说唱团”“百姓大舞台”“百姓大展台”“流动美术馆进企业”系列活动,将文艺节目、文化讲座、非遗展览、电影、图书和文化指导员等优质文化资源免费配送到园区、厂区,打通公共文化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以优秀传统文化涵育员工爱家、爱岗、爱国情怀,增强企业发展软实力。

    时间:2017年7月-10月

    地点:相关厂区、园区

    8、Elite Run精英跑·嘉定汽车行业专场接力邀请赛

    设计具有代表性的嘉定汽车产业赛事线路,邀请区内汽车行业精英人群参与,融入创新、活力、正能量元素,在速度与激情中展现汽车精英的魅力与企业的风采。以赛事促进汽车全产业链企业交流互通,将汽车文化、创新活力的区域文化名牌做强做亮。

    时间:2017年8月-10月

    地点:上海国际汽车城汽车博览公园

    9、“艺企秀”嘉定区企业员工才艺大赛

    以才艺展示为导向,以梦想故事为根基,分为海选、复赛、决赛阶段,通过专业技能比拼和才艺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现企业家、企业职工风采与别具一格的企业文化,挖掘人物背后的人格力量与梦想追求。

    时间:2017年5月-10月

    地点:嘉亭荟、百联等大型商圈;沃尔沃中国总部、福耀玻璃、蔚来汽车等企业厂区;中广国际、南翔智地等创意园区;安亭镇文化活动中心、嘉定工业区文化活动中心;上海保利大剧院

    (四)冬季活动

    10、“创新文化与企业发展”嘉定企业文化论坛(闭幕式活动)

    邀请国内企业文化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区内规模以上企业经营者、著名媒体人等,以“创新文化与企业发展”为主题开展研讨,为推动嘉定经济精准转型、企业文化培育升级献计献策。该项目将作为“2017·企业文化年”闭幕活动。

    时间:2017年11月-12月

    地点:嘉定区科创大厦

(来源:嘉定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