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嘉定,宜居家园”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3-05

 

    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最大范围地发动广大市民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区长效常态建设活动,3月3日上午,区文明办、嘉定新城党工委、区社工委、团区委在宝龙广场以“美丽嘉定 文明之城”为主题联合组织开展了2018年嘉定区“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创城常态化志愿服务大行动启动仪式。

    上海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姜鸣,中共嘉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惠文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市相关职能部门,街镇、委办局相关领导,全区各行各业志愿者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自各街镇、委办局、社会各界的近200名志愿者带来了医疗服务、爱心义卖、法律援助咨询、生活用品修补、金融防诈骗、环保知识宣传等40多个项目的志愿服务内容,当天累计服务超过1000人次。

    仪式活动中,“美丽嘉定”创城志愿服务队授旗成立,并启动了“美丽嘉定”创城常态化志愿服务大行动。

 

    新启动的“小手牵大手 文明齐步走”——“爱嘉学子”服务美丽嘉定建设项目也将聚焦文明养宠、垃圾分类、楼道堆物整治等重点领域,发动广大学生通过征文竞赛、书法绘画、志愿服务等形式共同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

 

为市、区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代表颁发证书

 

为12家社区志愿服务中心赠送《志愿服务条例》

文化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还为活动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2017年,嘉定区成功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区,为巩固创建成果,推进常态长效,嘉定区今年将启动“美丽嘉定,宜居家园”行动,通过“美丽街巷”、“美丽路段”、“美丽广场”、“美丽公园”、“美丽村落”、“美丽河道”、“美丽庭院”、“美丽楼道”、“美丽人物”、“美丽公厕”等十大美丽系列评选,助力城市精美成长。

    围绕“美丽嘉定”建设,当天下午,由南翔镇承办的嘉定区“美丽嘉定,宜居家园”主题活动暨南翔镇“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南翔镇文体中心分会场举行。

    活动现场举办了“寻十美,集十美,兑十美”、“快乐大转盘”、“爱心义卖”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广大市民踊跃参加,气氛热烈。

(图片来源均为:嘉定区文明办)

    千年古镇南翔作为嘉定区首批“美丽系列”推广街镇,近日也评选推出了“最美街巷”—南翔老街、“最美公园”—古猗园、“最美河道”—横沥河等第一批“美丽嘉定,宜居家园”文明城区建设示范点。(嘉定区文明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