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心人面对面活动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2-08

 

 

    2月7日下午,嘉定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心人面对面活动在菊园老茶坊顺利举行。市文明办活动指导处处长郭俊,市文明办活动指导处正处级调研员赵霞萍,市文明办活动指导处文明单位负责同志何凯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徐嵘等出席本次活动。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自2008年5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开展以来,截止至2017年底,嘉定有15位市民荣登“中国好人榜”。他们或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或诚实守信,或敬业奉献,或孝老爱亲,普通平凡却用行为阐释着德与善。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榜样作用,推动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区文明办开展此次迎新面对面活动,一方面让这些“好人们”感受热闹喜庆的迎新气氛,另一方面通过梦想认领等方式对于他们的善行义举予以肯定和支持,使他们的美好德行得到广泛的传播,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气。

    伴随着欢快的迎新春音乐,区文明办、各街镇文明办、嘉定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心人代表、文明单位代表陆续入场。

    新春游园会

 

 

 

 

    参与的嘉宾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签到,并抽取“新年签”。现场特别邀请了两位书法大师,写春联,DIY年味玩起来!就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气氛中,财神老爷登场啦!财神四处分发“巧克力金币”,寓意富贵绵长,将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大家。

    一支欢乐的迎新舞为整场活动拉开序幕,瞬间炒热了现场的欢快气氛。

 

热热闹闹吃汤圆,心里暖洋洋。

    破冰游戏:新春的祝福

 

    大家在进场时拿到的“新年签”大有用处!新年签的背面拼起来是一副新春图案,也将现场的与会嘉宾分成了几个小组。小组成员在相互认识后,一起完成任务,赢得由“财神”分发的小礼品。在游戏中打破彼此的距离感,在欢声笑语中积攒友谊。

播放VCR,为好人颁奖。

    在简单的暖场后,活动渐入主题,现场播放了嘉定道德模范宣传短片《爱心无休·善行不止》,讲述这些好人的故事。有了善意的人,才会有善意的城市,嘉定因为有了这样一群可爱的市民才更具温暖和魅力,为了感谢他们的真诚付出,嘉定区文明办也特意为他们准备了好人勋章。

领导上台为嘉定好人授勋

    我的故事我的梦

 

    新成路街道“志愿服务在身边·精湛医术显仁心”以及菊园新区“点亮每一个人心里的那盏灯”的事迹主人公上台分享“我的故事我的梦”。其实本次活动不光是向道德模范和好心人的一次致敬和学习,更是社会各界为好心人圆梦助力、并肩前行的一次重要实践。

    梦想认领

  

    前期在嘉定区文明办的牵线搭桥下,“关爱好心人·助圆好人梦”的行动倡议得到了嘉定区各个市级文明单位的积极响应,现场同时启动了嘉定区2018年第一批“关爱好心人·助圆好人梦”行动,18家市级文明单位先后认领了好心人的新年愿望,大家通过这样的方式真正将崇德向善的思想转化为实际行动。

    启动仪式现场,所有好人的梦想被做成一棵树型,现场认领梦想的单位通过浇灌的方式,使梦想树满满亮起,好似长大的树苗。 

 

好心人与文明单位代表等分批上台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均为:嘉定都市网)

    为好心人圆梦助力、与好心人并肩前行!2017年嘉定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城成果在嘉定建县800周年之际更需要传承和巩固。希望公益善举能够树一样茁长成长,也希望我们的好人精神能够不断发扬下去,传承“教化之城、礼乐嘉定”的美誉。(嘉定区文明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