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海上最美家庭”揭晓活动在嘉定举行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0-30

 

    2017年10月28日下午,由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17年度“海上最美家庭”揭晓暨“礼乐我家 最美我家”主题活动在嘉定区安亭小学举行。上海市妇联主席徐枫、上海市文明办副主任宋慧、嘉定区委副书记周金林、嘉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惠文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最美家庭代表颁奖。来自市、区家庭文明建设协调小组成员,上海各级各类“最美家庭”代表、区“幸福课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等约38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2efe19ea8fef4e9cb9fcc94640301c53.JPG

    上海市妇联主席徐枫在讲话中提到,近年来各级妇联、有关单位和部门改变传统评选模式,不设标准、没有门槛,以全市街、镇“家庭文明建设指导服务中心”及居村委“妇女之家”为平台,组织寻找“海上最美家庭”活动。今年,通过探索创新动员手段、寻找环节、引导路径,吸引了不同类型的家庭加入到寻找“海上最美家庭”的活动中来,实现向区、街镇、村居纵深发展,向党政机关、企业、部队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楼宇园区延伸。期间涌现出一大批践行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家庭美德的典型家庭。

7897b4069fe04c47a641ae13afba1478.JPG

    嘉定区委副书记周金林希望各部门能进一步联手协同,要汇聚力量,惠及大众,发现身边普通人家庭生活中的“小美好”大幸福,要注重协调联动“发现美”,要注重拓展延伸“培育美”,要注重线上线下“宣传美”,激发更广大家庭和群众的参与自觉性,在融入中感悟,在感悟中提升,在提升中发展,不断推动嘉定的家庭文明建设,共同传承中华文化、赞颂家庭美德。

bc37d39216af4a2f986d9a01b41dbf0b.JPG

 

6a1eabc637ba4a4a9ce385e12970dad0.JPG

    活动表彰了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海上最美家庭”、区“最美家庭·廉香家庭”、镇“最美家庭·礼乐家庭”。

    活动以“家”为主题,宣扬孝老爱亲、明事知礼、崇廉尚俭、诚实守信的典型事例,展示不同家庭的“最美”,有几世同堂、孝老爱亲的最美家庭,有夫妻和睦、相携进步的最美家庭,有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最美家庭,有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的最美家庭,各个家庭的“最美”各有不同,却都传承了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a67d6393ec04517a279c1ee6cef03c2.JPG

(图片来源均为:嘉定区妇联)

    活动在区妇联创作的公益歌曲——《家》和安亭小学《可爱的家》中落下帷幕。礼乐文明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倡导秩序与和谐理念,源远流长,与时俱进,是家庭和谐和睦的坚实基础,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有机组成部分。(嘉定区妇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