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正确政绩观 努力做好栽树人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0-17

 

    2007年,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到嘉定区调研时指出,要树立和实践正确的政绩观,以解决民生问题为抓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十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同志的嘱托,始终把树立和实践正确政绩观作为为政之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努力当好造福当代、惠及长远的“栽树人”。

    着力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的问题,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嘉定民生事业坚持普惠均等,优质均衡,注重精准服务,持续加大就业、社保、养老、教育、医疗等领域投入。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让民生保障更接地气、更有质感。在拆违、治河以及生态环境建设等工作中,我们把工作成效交给群众评判,不仅仅看完成任务指标,更看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着力解决好“树什么样的政绩”问题,要认真“做事”而不是“作秀”。这些年,嘉定致力于做好打基础、利长远之事。嘉定产业转型突出动力转换、效益为先。看清发展趋势、找到比较优势、保持定力坚决转型,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全力加快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建设,为经济提质增效提供强大动力引擎,而经济发展也为民生事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着力解决好“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按照客观规律办事、办实实在在的事。嘉定城市发展突出功能为重、品质为先。强化功能独立完善高等级,打造有馅有汤、有滋有味的“南翔小笼包”式的现代化新型城市,力争让市民不出嘉定就能享受与中心城区同等品质的功能服务。

    着力解决好“如何考核政绩”的问题。我们把党建科学发展作为最大政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积极构建“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四责协同机制,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强化对干部德能勤绩廉记实考实和综合考评,让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让浮夸弄虚、不干实事的干部没市场、受惩戒。

    明年,嘉定将迎来建县800周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是前人的后人,更是后人的前人,已是乘凉者,更要做好栽树人。我们要努力把嘉定建设得更加美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解放日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