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召开创城督查通报暨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6-21

    6月19日,嘉定区召开创城督查通报暨工作推进会议。会上通报了四、五月份的督查情况,对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明确下一阶段创城重点任务。

    嘉定区委书记马春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章曦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谋赛,区政协主席刘海涛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周金林总结现阶段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惠文通报创城督查情况。

    区委书记马春雷要求,目前,创城工作已到了冲刺阶段,要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各项工作做到最细最好、把服务配套落实到位。他强调,创城工作是现阶段最重要的事,各单位、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整改必须精益求精,细节必须注重完善,环境不能脏、秩序不能乱、服务不能差、礼仪不能缺。此外,要持续做好宣传动员,强化舆论引导,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全力打赢创城攻坚战,为嘉定成功获评全国文明城区做出贡献!

 

    会议指出,目前嘉定创城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基础扎实、氛围浓郁、措施得力,城市环境有了较大改善。各单位、各部门各司其职,制定计划、明确责任分工,创城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但一些单位对创城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不同程度存在等、靠、拖的思想,包括工作主动性、压力传导、长效机制建设、发现上报机制和整改速度都存在不足。

(图片来源均为:嘉定区文明办)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创城的静态工作要抓紧收尾,动态工作要提前预热,针对前期发现的不同问题类型,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案,落实整改。各单位、部门要在思想上认识到位,在行动上率先垂范,持续找差距、补短板,加强联动协作、加紧自查自纠、加快整改进度。此外,要立足长效抓常态,对督查通报的问题,要持续跟踪、限期整改,对创城过程中形成的一批好经验、好做法,要加快总结推广。

    据统计,各街镇、委办局以创城登高行动和“十清”行动为抓手,两个月时间,共开展7次集中行动,近10万人次的机关干部、社区、村居志愿者积极参与,涉及64个菜场、近百个建筑工地、230余家网吧(娱乐场所)、6000余幢楼道、6000余个垃圾箱(站)、上万处小黑广告、上万吨垃圾,以及全区的主次干道和绿化带,极大改善了嘉定整体环境面貌。

    嘉定区领导沈华棣、董依雯、周文杰、钱樑、张劲松、王其明、张德祺、王建新、蔡潇飞、陆祖芳、王浩、夏卫东、陈技、陈宾、王漪、朱芳、高振国、王庆建出席会议,各街镇、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创城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嘉定区文明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