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上海嘉定供电公司2017年度创建报告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2-22

 

    国网上海嘉定供电公司承担着嘉定全区配电网的规划、建设、调度运行、运维检修和客户服务等工作,区内现有500千伏变电站2座,220千伏变电站8座,110千伏变电站15座,35千伏变电站51座,35千伏开关站6座,服务的客户总数达65万。

    在嘉定区委、区政府和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创城办、区文明办的指导下,公司紧紧围绕嘉定全区工作大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你用电,我用心”及“立德与立行并重,‘亮灯’为嘉定护航”理念。

    全面有序、协调均衡开展安全生产、电网建设、优质服务、企业文化、党的建设等领域工作,着力提升员工文明素质、企业文明程度。2017年光荣获评全国文明单位和国家电网公司文明单位,2位一线员工分别于2016年、2017年入选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榜”。

 

    做好安全生产和电力保障 提高区域供电安全

    全方位守护电网,践行“亮灯”承诺,全力做好“十九大”保电工作,加强全区重要用户、重大活动、重大项目以及人员密集区域等重要场所供电保障,公司电网调度中心、运行班组、6个营业窗口和8个抢修驻点,24小时全方位守护,将“电网不停电”作为最高工作标准,主动对接嘉定工业区、菊园、南翔等经济开发热点地区,为上海科创中心、物联网中心和金融谷建设提供最优供电方案,服务好激光研究院、联影医疗、京东物流中心等一批高新科技电力客户。

    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树立文明之风。公司以创城要求为标准,坚持“严”字当头,将每处施工现场视为展示公司形象的窗口,抓好施工管理,加强安全文明施工的检查、指导,尽量做到不扰民,完成3.4万棵临近高压线路树木修剪,处理杆塔鸟窝246起,签订线路跨越厂区安全防护协议82份;配合“五违四必”整治停电109次,搬迁盲道临近扳线500余米。

    注重安全用电知识推广,推进文明、安全用电服务进社区和校园,在电视、广播和微信等媒体投放“阿丁阿佳”系列安全公益短片,开展“小手牵大手”电力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在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触电急救心肺复苏法的培训。

    做好电网升级和配网改造 护航城市持续发展

    科学做好电网发展规划,为城市发展保驾护航,围绕嘉定建设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和现代化新型城市发展战略,加快推动电网科学发展,建设与嘉定区发展定位相适应的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在政府主要领导的支持及相关部门的配合下,累计新建110千伏变电站7座,35千伏变电站15座,有效满足了全区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

    全力保障全区重大工程建设,做好电力设施配套保障,积极落实轨交14号线、沪通铁路等市、区重大项目电力配套建设,在区重大工程之一的区行政中心改造项目中,积极联系推进进度,缩短接电时间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积极配合区重大办全力推进国家重大工程沪宁城际铁路安亭基地供电进度,优化供电通道,提速项目的电力供应。

全力推进变电站外观改造和周边整治工作,收集变电站周边建筑信息,优化外观设计方案,使变电站与周边建筑和谐统一,结合日常户外设备巡视工作,对小广告、涂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并对核心城区主干道周边36座配电站的外立面也进行了美化。

    全力推进光明工程,提升居民供电质量,分三年有序推进表前线改造项目,涵盖嘉定区所有街镇,共211个老旧小区,解决了全区11.4万户居民的用电瓶颈,安全隐患得到消除;申请专项资金对辖区内破损的3700余户表箱进行修复,改造期间无偿为小囡桥小区进行墙面修整粉刷、地面平整、雨棚搭设,为江桥一村等地更换物业配电房门。

    西大街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木质建筑众多,随着时代变迁,部分低压线路绝缘老化存在安全隐患,公司积极争取上级公司资金支持,第一时间对老街的低压线路进行了改造,为恢复老街历史风貌提供有力支撑。

    据统计,除基建变电站外,公司累计投入改造资金2.5亿元,惠及全区35.2万户居民,让嘉定城区风貌变得更美好。

    做好优质服务和能源管理 助力城市绿色发展

    重视志愿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公司创新组建嘉定“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拓宽志愿服务活动的维度,将窗口服务与多元化服务相结合,建立公司与街道、居委、物业的常态化沟通与合作机制,提高社区服务质量。累计在社区、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127人次,服务居民客户23594人次,连续10年参加志愿者义务维护交通执勤活动。

    聚力提升客户服务质量,满足客户用电多元化需求,全面落实员工服务“十个不准”和供电服务规范,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实现窗口多业务办理,重点打造互联网+电力服务,推广掌上电力APP等网络服务功能,让企业、百姓办理用电业务和缴费更便捷。

    助力绿色新能源发展,让科技发展与绿色环保共赢,确保公交充电站按期送电,开辟新能源接电绿色通道,主动对接落户嘉定的“中国国际汽车城”战略,服务电动汽车充放换储一体化电站以及充电站建设,实现电能替代2.65亿千瓦时;确保了582家分布式光伏接入客户顺利并网发电,合计容量达8.2千瓦。

    截止2017年12月,发电量1807万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直燃煤7267吨,减排二氧化碳15382吨,减排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排放402吨,为绿色嘉定发展注入活力。

    做好以德育企和典型引领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公司秉承以德育企的理念,围绕中心,聚集正能量,感召和激励广大员工同向而行,构建和谐统一的企业氛围。

    有计划有主题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在区文明办的指导下,公司开展道德讲堂、艺术课堂等活动。

    注重社企共建,树立供电行业新风貌,与嘉定区教委、嘉定镇街道等开展结对共建,将“平安社区”、“平安校园”、“军民共建”等特色公益项目做实做细。

    加强以德育企,凝聚奋斗的力量,连续3年开展“劳动最光荣 青春最美丽”风采展示和“四德好员工”评选,挖掘员工身边的“微事迹”和“微感动”。公司两位优秀员工远赴西藏开展帮扶工作,为藏区电力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公司全体员工在榜样的引领下,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加强内部环境宣传氛围营造。对公司电梯间、食堂、道德讲堂进行企业文化宣传海报布置,实现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全覆盖,严格执行禁烟条例等有关法律与规章。(嘉定区文明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