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清”行动】第四场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6-13

连续四天开展行动
网吧(娱乐场所)专项整治暨“十清”行动第四场强势开展

    5月23日至26日,区文广局、公安嘉定分局联合牵头在全区主要街镇开展网吧(娱乐场所)规范运营大清查专项行动。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00多人次,检查整治了230余家网吧(娱乐场所),在全区行业内产生较大影响,形成了较强的震慑力,对规范行业运营起到良好促进作用。同时,各街镇继续同步开展了楼道清理等整治行动。据统计,全区共1.26万余人参加第四场“十清”行动,其中,街镇合计1.2万余人参加,包括街镇机关干部1600余人;委办局机关干部总计600余人。 
    强势出击 联合整治 
    由于前期排摸无证网吧较多,整治任务较重,区文广局决定将专项整治行动提前到5月23日先期开展。行动开始前,区文广局文化执法大队组织召开了全区歌舞娱乐经营者创城培训会议,解读创城指标要求,发放创城宣传海报、未成年人禁入标志等创城宣传品500多份。23日下午、25日下午,区文广局文化执法大队分别配合嘉定工业区(北区)、南翔镇、马陆镇北管村开展网吧(娱乐场所)规范运营大清查整治行动,三场行动区文化执法大队会同街镇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人,检查网吧25家,查处无证黑网吧10家,扣押电脑主机232台、显示器93台、电脑一体机10台,赌博机28台。 
    5月26日下午,公安嘉定分局治安、网安、反恐、经侦等各支队,会同区文广局文化执法大队、文化服务中心,街镇派出所、综治办等单位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分组对嘉定新城(马陆镇)、嘉定工业区(南片)、嘉定镇街道、新成路街道、菊园新区等街镇内网吧(娱乐场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名,检查了160家网吧(娱乐场所),发现各类隐患30余处,查处违规运营场所19家,抓获违规使用明火行政拘留对象1人,网吧控烟处罚3人,采集DNA信息31人,扣押电脑设备308台,收缴各类赌博机19台。 
    其他各街镇也自行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安亭镇共检查网吧15家,排查出各类隐患和问题20余个,对6家无证网吧当场要求立即停止经营,下发整改通知单,并拆除店招店牌10余块。江桥镇在行动开展前排摸出无证网吧9家,为开展专项行动打下基础。徐行镇对主干道沿线及集镇中心区域的几家重点监控网吧进行全面清查,发现证照不规范、消防设施检查记录不全、禁烟标识不到位等各类问题38个,要求相关网吧限期进行整改。当天,真新街道、华亭镇、外冈镇等街镇也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形成了良好的同城效应。 
    持续高压 多措并举 
    “网吧娱乐场所”专项整治行动是创城19项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内容,涉及文广局、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等多个委办局。区文广局作为牵头部门专门制定了《网吧娱乐场所以及学校周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中小学周边200米范围内无证照经营的网吧、娱乐场所,要实现100%的取缔率。《方案》制定后,区文广局联合各街镇、教育局等对全区86所中小学周边200米范围内的网吧、娱乐场所进行了全面排摸、梳理,并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公安、消防、电信、信息委等有关部门开展了多次联合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截至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前,区文广局文化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3次网吧、影院、游戏(艺)机行业经营人员创城专题培训,参加培训人员160多名。同时,下发海报3000张,易拉宝100个,消防登记卡1000张,禁烟标识400个,文明用厕标识1500张,警示牌20块,娱乐场所台卡300个、营业日志60本。区文广局文化服务中心还将把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警示标语做成灯箱下发到相关场所。 
    区文广局接下来将从五个方面出发,不断做好网吧(娱乐场所)规范运营管理。一是与公安、教育局、街镇保持密切联系,对已关闭的无证场所实行每周不少于1次的定期巡查;二是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有证网吧(娱乐场所)的室外广告牌,按照“一店一招牌”的要求,在6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三是加大对主城区、主干道、景观道路巡查力度,并视情况继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四是坚决执行5个工作日内落实整改的要求,整改不到位的进行上门检查和指导;五是充分发挥35名文化市场志愿者的作用,积极受理举报线索。 
    机制完善 合力创城 
    “十清”行动自5月初启动以来,已开展到第四场,通过先后开展小区楼道堆物清理、道路绿带垃圾清理、工地规范管理大整治、网吧(娱乐场所)规范运营大清查等专题行动,在全区产生的影响越来越大,各街镇、委办局组织参与“三五”志愿行动、“十清”专题行动的主动性越来越强,动员效率越来越高,极大地提高了精气神,鼓舞了斗志,推动了创城冲刺攻坚战。在此次开展网吧(娱乐场所)专项整治的同时,委办局、街镇机关干部和广大志愿者继续开展了楼道堆物清理、清理卫生死角等行动,有效治理了楼道堆物顽疾;华亭镇、新成路街道等街镇坚持开展“三五”志愿行动;嘉定镇街道探索建立了“创城同盟”机制;各街镇、委办局领导现场办公成为常态,问题整改和协调的效率越来越高,全区同创共建的氛围愈加浓厚。 
    根据《嘉定创城登高顽症治理“十清”行动方案》,6月2日,将由区绿容局牵头开展“全城垃圾箱(站)大清洁”专题行动,各街镇、委办局也将继续以局镇挂钩方式开展“十清”行动。(嘉定区文明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