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组织召开2018年文明小区创建工作培训会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1-31

    1月24日下午,嘉定区文明办组织召开2018年文明小区创建工作培训会暨全国文明城区长效创建工作推进会。

    培训会上,市级文明小区嘉定工业区清水颐园以“砥砺前行,合力培育精美社区”为主题,交流把握创城契机,落实责任,破解小区建筑垃圾堆场杂乱、景观步道安全隐患、商铺餐饮油烟扰民等重难点问题,建设楼组“开心花园”、“i分计划”、“清清脚丫”等有特色的自治举措。

    市级文明小区华亭镇华亭佳苑以“‘文明创建’到‘宜居佳苑’的蜕变”为主题,交流小区居民从农民到居民的角色转变历程、管理方式的转变、小区配置“硬件与软件”的有效措施。

    菊园新区嘉北社区作为2017-2018年度新创建市级文明小区代表,以“追求品质、创建文明、共享和谐”为主题,分享2018年创建市级文明小区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以夯实创建基础、优化管理模式、打造特色品牌为抓手,突出社区在自治品牌培育、楼组特色文化等方面的成效。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徐嵘,回顾总结了嘉定创城工作历程、现状与前进方向,分享了嘉定创城前后自己的心路历程,对所有投身创城事业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从四个方面对2018年市级文明小区的创建提出了要求:一是嘉定区全国文明城区的成功创建离不开全区所有市民的共同努力,来之不易,成效显著。二是嘉定的“后创城”时代已经到来,面临新的形式,登上了新的高度,站在新的起点,迎来新的挑战。三是全国文明城区的成功创建,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与更严标准。四是嘉定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在有内涵、有品质的前提下,做到可复制、可推广。

    会上培训了2018年市级文明小区创建工作,介绍了2018年新实施的考核方案,讲解了“实地检查”、“问卷调查”、“集中交流汇报”、“特色工作”四项积分制考核内容。

 

(图片来源均为:嘉定区文明办)

    此次培训旨在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长效常态制度建立,也为各街镇主管部门(小区)提供了“他山之石”。来自街镇主管部门(小区)负责同志和2017-2018年度市级文明小区创建单位的负责人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嘉定区文明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