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组织召开2018年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培训会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1-31

 

    1月30日上午,嘉定区文明办组织召开2018年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培训会暨全国文明城区长效创建工作推进会。

    培训会上,全国文明单位国网上海嘉定供电公司以“立德与立行并重,‘亮灯’为嘉定护航”为主题从创城实地考察、中国好人培育发掘、创城工作电力保障和创城共建社区服务志愿者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供电公司有特色的创城工作。

    市级文明单位嘉定区广播电视台以“发挥媒体优势,融入创城大局”为主题分享了广播电视台直接参与创城宣传、创城主题系列活动,以媒体人带头做公益等营造创城氛围、扩大嘉定创城影响力的有效举措。

    市级文明单位园林绿化管理所以“凝聚文明力量,续写绿化新篇”为主题,交流2018年园林绿化管理所即将开展的创建工作,以扎实的基础工作、顺畅的部门联动机制和紧密贴合区创城办、文明办部署的工作安排,推动市级文明单位争创五连冠。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徐嵘,总结了嘉定六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工作历程,回顾了文明单位参与创城工作的途径和成效,对所有投身创城事业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且从三个方面对2018年市级文明单位创建提出了要求:一是嘉定的“后创城”时代已经到来,面临新形势,精神文明建设要登上新高度。各创建单位应站在这一新高度上,全面对标“上海市文明单位”标准,通过合理、科学、全面的学习与实践,提升文明单位创建质量。二是各文明单位要作为表率,勇于创新,出形象、出特色、出亮点,努力成为嘉定文明单位的示范点、树立典型,为打造嘉定“美丽系列”添砖加瓦。三是希望文明单位要主动担责,为嘉定全国文明城区长效创建工作做出贡献。对于文明单位周边环境,尤其是文明单位的门责工作,要着力打造外在形象,努力成为嘉定的亮点。要加强对员工的管理、教育和引导,培养文明员工团队,从志愿服务、文明修身、公益行动等文明创建工作中,提升单位整体的文明素养,辐射广大的市民群众。

    会上对2018年市级文明单位创建重点工作进行了讲解,介绍了2018年新实施的考核方案,讲解了“实地检查”、“社会责任报告”“问卷调查”、“特色工作”四项积分制考核内容。

 

(图片来源均为:嘉定区文明办)

    来自街镇、委办局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和2017-2018年度市级文明单位创建负责人3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嘉定区文明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