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卫红入选2017年上海市第二季度“文明交通好市民”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7-28

 

    日前,2017年第二季度“文明交通好市民”入选名单已公布。据悉,“文明交通好市民”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已组织8次,共评选出好市民84名,发掘和弘扬了蕴藏在市民群众中的正能量,带动全体市民养成尊法守法的文明交通行为习惯。

(图片来源:嘉定区文明办)

    嘉定乘务员朱卫红成功入选!朱卫红是嘉定公交公司一名普通的乘务员,她在平凡的乘务员岗位上,弘扬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公司曾多次收到赞扬她的表扬信。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以“老人途中休克,路人相助不留名”为题,报道了朱卫红学雷锋做好事不留名的感人事迹。而像这样的事情,在朱卫红身边时有发生。朱卫红谈起这件事显得特别自然:“可能这就是职业习惯吧,虽然不在执勤岗位,但我始终是一名乘务员,一想到车厢里还有别的乘客,为了整洁的乘车环境,我的手就伸了出去。”

    同时有市民在“市长之窗”网站的表扬信中写到:“感谢嘉定公交公司乘务员朱卫红的敬业精神和崇高的职业道德。在现今的社会,这种崇高的职业道德、认真仔细的工作态度,是值得我们积极提倡和学习的。”

    朱卫红平时认真工作,服务热情,助人为乐,尊老爱幼。为此她荣获过嘉定公交公司年度“最佳好人好事”奖,面对荣誉,她总是淡淡一笑:“我是一名乘务员,就要向社会与出行市民奉献我的光和热,这些都是我该做的。”她认为生活中我们应该主动担当起监督和劝导义务,对身边发生的不文明行为主动劝阻、引导,在全社会形成尚荣弃耻、扬善惩恶的鲜明导向。(嘉定区文明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