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重温道德经典 传递道德力量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7-12

 

    7月11日,由嘉定区残联主办的2017第二场道德讲堂在残疾人综合活动中心阳光天地举办。本次道德讲堂的主题为“残疾励志人物故事会”,旨在通过聆听残疾人励志故事,感悟道德精神,传递道德力量。区残联副理事长钱洁、周伟,区残联领导王建平、区文明办测评组组员刘亚军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围绕“励志故事”这一主题展开,共分为五个环节,依次是“诵一段经典”、“看一部微电影”、“听一次励志故事”、“唱一首励志歌曲”和“听一堂保利艺术课堂”。

    课堂伊始,在第一环节中,主持人向大家分享了尼克胡哲的人生经历。尼克胡哲是一个天生没有四肢的“海豹肢症”患者,他勇于面对身体残障,以乐观豁达的心境创造了不平凡的人生,感动了数千万人。在现场沉浸在尼克胡哲的坚强、豁达之际,全体人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诵读了一段尼克胡哲的名言:虽然环境不能改变,但你却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改变你看待人生的眼光,梦想更大,永不放弃!

主持人带领现场诵读经典

    第二环节展示了一部微电影《黑暗中的光》,讲述了一对聋哑夫妇舞者的故事。接下来的环节中,全国“故事大王”黄震故事团的老师们讲述了两个自强模范、助残先进人物事迹:《他站起来了》和《亲人》。《他站起来了》讲述了年轻时因车祸导致瘫痪的男青年苏继平自强不息,顽强努力最终摆脱病床,重新站立来,在残疾人专职委员岗位上用情用心帮助残疾人的感人故事。《亲人》则描写了乐于奉献、用心帮助残疾员工的公司总经理周志清的故事。讲演老师生动、投入的讲述,感动了在场的嘉宾们,传播了满满的温情与正能量。

故事团老师将助残故事娓娓道来

    接着,阳光艺术团的演员们送上的一曲《真心英雄》点燃了全场的高潮。在熟悉、动听的旋律中,观众们热情高涨,互动活跃,共筑起心中的“梦想”,于爱的力量中,砥砺前行。

阳光艺术团演唱《真心英雄》(图片来源均为:嘉定区残疾人联合会)

    最后,保利艺术课堂的老师为我们带来了演讲《职场变剧场》,老师不时与台下观众互动答题,并邀请观众上台一起表演。在观众的配合中,老师用游戏的方法把有关职场的经验传授给学员们,深入浅出,令在场的所有人受益匪浅。

    本次道德讲堂历时90分钟,但在短短的时间内,聆听了励志故事,展示了残疾人自强自立的风范,传递了榜样的力量,营造了尊重生命、和谐友善的良好氛围,也为嘉定创建文明城区做出了表率,使更多人成为“感恩生命”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嘉定区残疾人联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