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清除脏乱差 奉献洁净美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7-05

 

    嘉定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已进入最后的“读秒”阶段,城市市容环境得到大幅改善。漫步嘉定街头,随处可见市容环卫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连日来,他们争分夺秒,全力冲刺,不断“刷新”市容市貌。

    区绿容局党政领导带头身体力行,每周固定时间走上街头开展“道路绿带清垃圾”、“全城垃圾箱站大清洗”行动,换位体验当一回城市美容师,把对环卫工人的尊重转化为实际行动。

    环卫工人每天5点开始工作,7点前完成第一遍普扫,一天内开展三次普扫(早、中、晚),其他时段进行巡回保洁。一年365天,风雨无阻。

    在人工保洁的基础上,辅以机械化清扫,每天保洁两次、冲洗一次,迎检期间加密频次。

    小公厕,大民生。全区纳入环卫管理系统的175座公厕落实定点定时、跟踪保洁,贴心服务,便民利民,充分展现窗口服务行业的文明水平。

    发动各街镇、管理部门共同开展补短板、治“五乱”行动。

    加强社会监督,落实“巡查、派单、验收”的快速整改机制,清理主干道和高速公路两侧暴露垃圾。

    加强和执法部门的联动对接,快速拆除违法设置的户外广告,净化城市空间环境。

(图片来源均为:嘉定区绿容局)

    全区共有152家单位开辟“爱心驿站”,让环卫工人在紧张忙碌之余能歇歇脚、喝口水,享受社会的尊重与关爱。

    良好的市容环境面貌是城市文明的具体体现,这不仅有全区市容环卫系统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更包含着市民朋友和社会各界对城市环境治理的关注、支持和理解。“大考”来临之际,让我们携起手来,并肩冲刺,坚持“文明在心,外化于行”,共同维护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嘉定区绿容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