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嘉城社区“吾来帮侬”惠民成常态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0-12

(图片来源:江桥镇)

    理发、推拿、磨刀、家电维修、缝补,每月5日,江桥镇嘉城社区居委会门口走廊上都会人声鼎沸,来自本社区和周边社区的居民,把每个服务摊点都围得水泄不通。嘉城社区每月5日的 “吾来帮侬”共建服务数年如一日地在这里开展。
    有居民带了老旧的电扇来修理,也有居民拿钝掉的菜刀来磨。中医按摩师边给居民按摩边拉着家常,理发师手中的剪刀飞快地起起落落。一个上午的服务时间下来,有二十多名居民接受了免费的理发服务,中医按摩师也帮近二十名居民疏通筋骨,十多名居民修好了家里坏掉的家电。加上磨刀、缝补、中医、心理咨询等服务,单一个上午就能有逾100名居民享受到“吾来帮侬”免费服务。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日,但对于居民而言,理发、家电维修这样的日常需求却不是每年只有一次。为此,嘉城社区号召党员和志愿者向雷锋同志学习,将每个月的5号定为“吾来帮侬”共建服务日。每月的5日,来自嘉城社区的十余位志愿者义务来为居民提供医疗、理发、家电维修等方方面面的服务。
    随着服务项目越来越多,“吾来帮侬”如今已经成为了嘉城社区党建工作的特色品牌。为满足居民越来越多样化的需求,嘉城社区党支部更是联系周边企业医院,发动社会力量一起做大做强“吾来帮侬”服务项目,让惠民服务成为常态。(江桥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