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菊园新区开展道德讲堂“有道德,讲品行”专场

来源:嘉定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9-07

(图片来源:菊园新区)

    2016年8月31日下午,菊园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道德讲堂——“有道德,讲品行”专场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本场道德讲堂活动围绕“有道德,讲品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以及《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19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规定为主线展开。按照听一首歌曲,讲一个故事,诵一段经典,做一次培训,上一堂党课、赠一些书籍、晒一些幸福七个环节依次进行。
    欣赏着《公民道德歌》的同时,好听的旋律、深刻的文字,让职工们感受着中华人民的传统,感受着炎黄子孙的道德和品行。
    由演讲者顾淑奕分享了中心儿保门诊医生王海兰的事迹,在工作、生活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良好的职业道德,体现了自身岗位的内涵。而第三党小组通过分享区妇保所曹云桂医生的事迹来诠释作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新社会新形式下应有的道德和品行。

(图片来源:菊园新区)

    在“诵一段经典”环节,卫生中心的两位团员青年激情昂扬的朗诵了一首《道德》,从生活角度谈到道德、品行文化。还有礼仪培训、党课教育、赠书活动,既严谨又有内涵,每个环节都体现了道德修养的重要性。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在最后的“最美家庭”PPT展示环节,更是让职工们好好体会了所谓“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齐家”是一名党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养,良好的家风是抵御贪腐的“防火墙”。家风浩然敦厚,才有作风严实清廉,家风正才能作风正、律己严、行得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