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获得全国文明城区提名资格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2-27

    2月28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上,嘉定区获得全国文明城区提名资格。江桥镇获评全国文明镇。嘉定镇街道办事处、上海大众经济城发展中心、上海古猗园、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获评全国文明单位。

图像

 

    2012年,嘉定启动实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三年行动计划,正式提出了“确保2014年成功获得‘全国文明城区提名资格’”的创建目标。几年来,嘉定区委、区政府、区文明委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这个核心,始终坚持“为民、利民、惠民、靠民”的创城理念,全力打造“教化之城·礼乐嘉定”。通过实施“城市整体形象提升工程”,重点立足健全长效管理机制,重点开展实地巡访督查、“三五”督查、十大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推动城市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为市民提供温馨有序、宜业宜居的生活环境。通过实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重点开展市民文明礼仪培训、中华经典诵读展示、“我们的节日”主题实践活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基层文明风采展示等多种形式,引导市民遵德守礼、崇德向善,稳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图像

图像

 

    在创城过程中,嘉定区坚持“创建为民”,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大力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大力营造“讲文明树新风”氛围、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坚持“创城惠民”,全面优化政务、法治、市场、人文、社会文化等“八大”城市环境。坚持“创建靠民”,深入扎实推进各项创建活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截止目前,全区志愿服务团队741个、项目2614个、基地241个,网上注册志愿者总人数已突破14万,占全区总人口8.7%,志愿服务覆盖市容环卫、文明交通、公共安全、敬老助残、大型活动等城市服务管理各个领域,志愿者通讯录、睦邻点、老大人、客堂汇等志愿服务品牌得到推广。涌现出了义务为民理发38年的全国优秀志愿者桂建明、坚持15年如一日义务为村民送报的“袖珍报童”张彪;无偿献血超过34000毫升的80后女孩王引婷等“嘉定好人”。

图像

 

    目前,嘉定全区共有全国文明镇4个(安亭镇、嘉定新城(马陆镇)、南翔镇、江桥镇)、全国文明单位6个(真新街道办事处、嘉定镇街道办事处、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嘉定分局、上海大众经济城发展中心、上海古猗园、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全国文明村1个(江桥镇太平村)。

2015-2-2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