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关爱残疾人康复培训中心开展“手拉手让公益起跑”助盲融合跑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2-17

图像

 

    2015年2月14日,嘉定区关爱残疾人康复培训中心在嘉定远香湖公园开展“手拉手  让公益起跑”助盲融合跑活动,视障人士、聋人志愿者及来自各机关委办局、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共计1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助盲融合跑共分4个阶段,分别是助盲跑、聋人公益跑、智障人士公益跑、肢残人士公益跑。第一阶段活动的规则是由我们视障朋友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完成1000米的路程,视障参跑者每跑过250米将获得1枚贴纸,每获得一枚贴纸即为本队获得10元爱心公益款,爱心公益款均来自爱心单位的捐助。获得爱心款的视障人士将用这笔爱心款在专业社工的指导下自行策划一次公益活动,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活动的开展还得到嘉定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嘉定区台办副主任的支持,踊跃报名成为陪跑志愿者,以实际的行动带领大家一同关心、关爱残障朋友。

    活动在理事长的发令起跑声后,正式开始,所有的视障参跑者在陪跑志愿者的带领下,“你追我赶”,都坚持跑到了终点,大家都纷纷表示活动的开展让他们大汗淋漓,无比畅快,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让他们增加与他人交流协作的能力。

    “手拉手  让公益起跑”,以爱心助跑传递公益、宣传公益。让更多的人了解残障人士,关注残疾人,消除对残疾人的歧视,同时,鼓励他们参与公益,以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营造他们自强、参与社会活动、融入社会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