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静安

感谢有你!静安青年志愿者们以公益之心温暖了四季

发布时间: 2021-12-10    文档来源:上海静安文明网    
字体:[] [] [ ]

  今年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时代新风,彰显志愿风采,普及志愿服务理念,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静安青志协“12·5”志愿集锦来啦! 

  多特瑞携手关爱志愿服务队

 

  多特瑞志愿者代表前往上海瑞金医院

  多特瑞携手关爱志愿服务队全面贯彻多特瑞“爱”的企业文化,集合了一群有爱有梦想的青年人,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回馈社会,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用践行公益的方式改变世界,主要服务重大疾病儿童、自闭症儿童、防疫防灾等方面。团队长期与上海瑞金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及多家儿童自闭症康复机构合作,为重大疾病儿童及自闭症儿童提供陪伴服务等。

  中建五局安装公司华东公司超英志愿服务队

 

  中建五局安装公司华东公司超英志愿服务队助力进博会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中建五局“超英精神”,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从援建两山这样的国有难、召必至的行动,到垃圾分类这样的凡人善举;从关爱孤独症儿童,到慰问老人;从场馆讲解,到社区服务;从合力抗台安置工友,到投身抗疫协助核酸检测……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递友爱和温暖,彰显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上海市儿童医院“有爱童行”医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有爱童行”青年医务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解并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

  “有爱童行”医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12月,由上海市儿童医院不同科室部门、不同专业岗位、不同技术职称的医务青年组成。多年来,“有爱童行”医务青年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坚持“快乐志愿、快乐成长”的志愿服务理念和“为儿童服务就是幸福”的服务宗旨,积极开展和参加各级各类志愿公益活动。近年来以“欢度六一爱心义诊”、“上海优秀青年专家为云南红河地区儿童义诊”、“欢度国庆 喜迎进博”、“第十季千里送医到遵义”等主题开展多次线上义诊活动,服务450余名家长,提高了儿童及家长的健康意识,解答了家长关于儿童疾病预防的疑问,展示了医院医务青年志愿者良好的服务形象。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志愿者服务队

 

  上海行健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们与前来接种疫苗的静安区医务工作者合影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秉承学院“进德修业 自强不息”的校训,在院团委的组织和带领下积极发扬志愿精神,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志愿者服务队参与学院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累计达80人次。今年暑假,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总计服务静安区10个办班点。坚持每日到岗陪伴小朋友,不畏酷暑高温,为他们授课、讲故事、一起做游戏,为缓解全市小学生暑期“看护难”的问题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引导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上海瀛东律师事务所公益中心的“瀛法帮”志愿者队伍

 

  上海瀛东律师事务所公益中心的“瀛法帮”志愿者“瀛东公益日”活动

  自2018年成立之初,便确立了行动宗旨:在党旗引领下,以“瀛”聚人心,以“法”作利器,以“帮”献真情。响应党的号召,把承担社会责任、开展公益活动作为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通过广泛开展系列普法宣传与法律援助,号召发起“护蕾行动”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发起“微爱行动”共克疫情,捐资助学帮贫扶困,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瀛东公益日”,并于当日举办系列公益活动,凸显了律师应有的社会担当和价值体现,努力将自身锻造成一支有责任、有良知、有情怀的新时代律师志愿者队伍。  

  静安区人民检察院“小检徽”志愿者服务队

 

  静安区人民检察院“小检徽”志愿者服务队法治进校园

  “小检徽”志愿者服务队于2020年由静安区人民检察院团总支牵头成立,成员为区检察院40周岁以下青年干警,目前共有志愿者117名。

  “小检徽”志愿者服务队坚持以司法为民为宗旨,秉承“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围绕民生民心工作重点,践行检察初心、运用检察智慧、发挥检察力量、做好志愿服务,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群众权益、保护群众安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上贡献检察力量。 

  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志愿者队

 

  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志愿者服务队,秉承“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立足市场监管本职工作,积极活跃在安全宣传教育、防疫支援工作、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咨询、无偿献血、助学帮困等各类公益志愿者服务项目。

  今年以来,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青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3月17日、9月1日、11月10日共组织三批次38人完成200ml全血采献,积极为社会慈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玫琳凯中国志愿者队伍

 

  “微笑1000”行动目标帮助千名唇腭裂女童绽放微笑

  玫琳凯感恩专项基金唇腭裂救助项目通过持续地与专业机构及全球顶尖医疗专家队伍通力合作,截至目前,已帮助879例唇腭裂女童筹得手术机会,累计拨款达445万元。随着微笑手术西安站的开启,玫琳凯中国感恩专项基金“微笑1000”行动也正式启动,该项目计划通过持续的公益行动,目标在2023年9月13日玫琳凯公司成立60周年之际,累计完成1000例唇腭裂女童修复手术的捐赠,帮助她们绽放自信微笑。 

  中建五局华东建设有限公司超英志愿服务队

 

  2021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  

  中建五局华东建设有限公司积极对事实孤儿进行“多对一”帮扶。在孩子原有住房的基础上重新进行规划设计,打造适应需求、质量过硬、温馨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空间。 

  静安区二中院诉讼服务志愿者队

  静安区青志协广泛动员青年志愿者投身二中院的志愿活动,发挥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在提升城市软实力上的重要作用。经过培训及考核,志愿者主要服务于导诉台及再审申诉岗位。

  第一批16名由静安青志协选派的青年律师志愿者已顺利完成诉讼服务志愿工作,第二批16名志愿者也已开始诉讼服务志愿工作。

  他们或许来自不同的地区,有着不同的口音,可是当他们无私奉献时,他们有一个统一的名字——“志愿者”。

  有人会说,上海是一个由钢筋水泥组成的冰冷的冷漠的城市,可是当你身处其中,尤其是受到志愿者们无私的关怀与服务,这种误解自然不攻自破。人与人之间,用心作桥梁,用爱来联结,社会才更加温情。 

  感恩所有的志愿者,感谢你们平凡又伟大的付出,身体力行地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扬光大,温暖了他人也成就了自己,为他们点赞!(来源:静安新青年)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静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