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静安

静安区举办 国际志愿者日 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10    文档来源:上海静安文明网    
字体:[] [] [ ]

  2021年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推动静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不断健全志愿服务体系,静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明办、区教育局于12月4日联合开展了“美在静安,‘志’善‘志’美”2021年静安区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亮金,以及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市志愿者协会、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中,“静安最美”文明实践志愿者、“静安最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队、“静安最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等受到表彰。静安区志愿者协会也根据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工作要求,发出《静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项基金募集令》,开启社会资金支持志愿服务,推动静安区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传递新时代文明之风,促进公益事业社会化、常态化、优质化发展的工作新路径。

  《募集令》一经发出就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11家文明单位作为爱心企业代表,现场完成捐赠。静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项基金首批募集资金总额达130万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静安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让志愿服务和红色文化碰撞激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区文明办、区志愿者协会、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联合推出了静安区红色印记党史故事展演活动。经过对红色静安100个党史故事进行剧本改编,培训选拔出红色文化志愿者进行排演等前期准备工作,一场由“真理”“热血”“火种”和“坚守”四部剧构成的红色文化盛宴在当天的活动中正式上演。

  此外,活动还在“上海静安”客户端和“上海志愿者”官方抖音号进行同步直播,共计五万余人次收看直播,点赞评论近千条。(来源:静安报)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静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