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静安

少先队上海市静安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6-06    文档来源:上海静安文明网    
字体:[] [] [ ]
 
 
  5月24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少先队上海市静安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大宁剧院召开。上海市少工委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静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少先队队长学校名誉校长宋宗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明丽,区政协副主席周新钢、聂丹出席。

  活动寄语全区少先队员红心向党、强身健体、大胆创新,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时代好队员,为“国际静安、卓越城区”建设贡献少年力量和智慧。

  活动为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少先队集体,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上海市十佳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集体颁奖。活动发布静安区青少年创新游学路线。全体队员、代表进行庄严呼号。

  各校少先队员精心准备、精细彩排,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大会节目,展现了静安领巾阳光活泼、积极向上、能歌善舞、热心参与的少年形象。

  小代表们积极行使民主权利,密集走访、深度调研,充分体现少年智库的意识与能力。最终,300多份书面提案,彰显了队员们的智慧,也道出了队员们的心声。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少先队上海市静安区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和上海市静安区第一届红领巾理事会所作的《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为建设“国际静安、卓越城区”时刻准备着》工作报告,回顾奋斗历程,共绘发展蓝图,谋划静安区少先队事业新发展新篇章。

  未来三年,静安区少先队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改革创新少先队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机制建设,为建设“国际静安、卓越城区”时刻准备着。

  要系好成长“启蒙扣”,旗帜鲜明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强初心,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运匠心,打造多场景化情景化交互体验。筑同心,增强少先队员组织归属感幸福感。

  要绘就时代“幸福圈”,用心用情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蓄活力,服务少年儿童全面发展。提能力,搭建少先队实践育人平台。聚合力,维护少年儿童合法权益。

  要增强组织“核心力”,强根固魂促进少先队专业提升。下硬功,强化少先队工作机制建设。修内功,优化少先队辅导员素质结构。练真功,建强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静安报)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静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