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静安

静安严阵以待迎战台风“灿都”

发布时间: 2021-09-14    文档来源:上海静安文明网    
字体:[] [] [ ]

 

  区领导实地检查台风“灿都”防御工作

 

  静安体育中心撤离安置点用餐区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来袭,受其影响,上海13日至14日遭遇明显风雨天气。

  13日下午,区委书记于勇前往育群西旧改地块和静安体育中心撤离安置点,实地检查台风“灿都”防御工作。于勇要求,全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必须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安全意识,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坚决将责任措施落到防汛防台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城区安全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育群西旧改地块,区领导一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该地块弄巷道路、地下空间、易积水点位等情况。于勇指出,旧改地块是防汛防台的重点领域,相关单位必须抓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及时发现问题,及早化解风险。要保持高度警醒、时刻严阵以待,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务必将各项防汛防台措施有力有效落实。

  在静安体育中心撤离安置点,区领导一行仔细察看安置点的休息区、用餐区、留观区等情况,并亲切慰问值守的工作人员。于勇强调,要全力做好人员转移安置,严格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配齐配足生活物资,确保安置群众生活质量。要完善优化应急处置预案,落实落细防汛救灾措施,切实守护人民安宁和城市平安。

  1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华实地检查防汛防台工作。王华首先来到上海站地区撤离安置点,详细了解该安置点各项保障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要确保安置人员基本食宿起居,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充足,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在位于武定路上的95号C地块,王华仔细询问了项目部针对台风影响所采取的应急预防措施,要求工地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好现场应急值守工作,全面做好防台风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工作。

  9月13日上午,静安区防汛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在区政府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华在会上要求,全区上下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把台风“灿都”的各项防御工作做细、做深、做扎实,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区委常委、副区长梅广清,副区长李震等出席会议。

  就台风防御工作,王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毫不松懈全力做好防御准备工作。全区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以最坏的打算、最充分的准备迎战台风。

  二要突出重点,有力有效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用最快的行动再次对相关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查险排险工作进行巡回检查,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再次加强对重点区域的检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及时清除安全隐患。

  三要统筹协调,形成防汛防台的强大合力。压实责任,各部门、各街镇、各单位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增强防汛值班力量,调配好抢险人员和物资;高效指挥,严格按照“首报、续报、终报”的规定,及时、准确地报送汛情、灾情等紧急信息。对于各类突发事件要先行组织抢险,重大灾情、险情要第一时间上报;加强宣传,通过各种手段持续发布防汛防台信息,增强居民的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全区动员、全民防台。

  记者从区防汛办了解到,按照市防汛指挥部要求,静安启动区防汛防台应急预案,落实抢险队伍25支2216人,其中专业抢险队伍9支1495人。

  此外,静安还积极做好应急撤离准备,协调区体育局和区站管办提供安置场所,并准备了方便面、饮用水和防疫用品等用于保障安置人员。全区计划撤离人员8836人,其中紧急避险转移7120人,紧急转移安置1716人,已于13日上午全部撤离完毕。(来源:静安报)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静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