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静安

“走进党章诞生地 党章知识打卡”互动体验活动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5-22    文档来源:上海静安文明网    
字体:[] [] [ ]
在2023年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延长开放时间,开展“走进党章诞生地党章知识打卡”互动体验活动。来自上海市民立中学的青少年代表作为活动的首批体验者走进纪念馆,参与互动打卡。

为呼应今年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的主题,纪念馆特别设计了一款互动体验卡,融合红色文化和海派文化,以中共二大会议原址“辅德里”石库门建筑为主要设计元素。观众打卡完毕后,只需沿虚线撕开,即可获得“走进党章诞生地”主题纪念书签。党章知识打卡题目除了涵盖中共二大和首部党章的党史学习内容,还新增了党的二十大相关知识,进一步拓展红色文化宣传的深度和广度。

在参观过程中,青少年们共同回望百年党史,重温峥嵘岁月;在互动打卡环节,他们深度参与,学习建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学生们表示,纪念馆里珍贵的红色资源,见证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不懈探索和奋斗,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这让我们深感自豪,激励着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今后,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将继续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资源优势,持续策划开展青少年品牌系列活动,用足用好红色资源,激发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东方网)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静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