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静安

静安举行庆祝 教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4    文档来源:上海静安文明网    
字体:[] [] [ ]

  9月10日,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静安区教育系统优秀教师事迹报告会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主题活动举行,区委书记于勇出席活动并致辞。副区长龙婉丽和全区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于勇指出,静安是上海中心城区核心区,同时也是优质教育集聚区。静安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这样的发展成就,正是得益于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教育兴则区域兴,教育强则静安强,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坚持把教育摆在首位、优先发展,开拓视野、兼收并蓄,扎扎实实把静安教育办得更好,以“一流教育”助力打造“卓越城区”。

  于勇强调,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希望全区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努力在储备学识上发奋图强,在教育教学上与时俱进,在课题研究上攻坚克难,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成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大先生”。希望各位优秀教师,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以优秀的教学业绩、扎实的教学作风、过硬的教学素质,感染和影响其他教师,引领提高师资队伍整体水平,为静安教育事业的发展培育储备更多人才。希望刚刚踏上岗位的新教师,珍惜“人民教师”这份光荣的职业,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心无旁骛讲好每一课,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早日成长为一名新时代的好教师。

  于勇强调,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关注教育事业和教育发展,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确保教育投入持续增长。同时,区委、区政府也会进一步加强政策保障,为全区广大教师成长发展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多机会,努力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21年上海市特级校长荣誉证书颁发仪式,龙婉丽向荣获特级校长荣誉的华东模范中学徐怡敏、静安区闸北第三中心小学尤睿、上海市第一中学朱立宏等7位校长颁发了证书。

  现场还举行了赠书仪式,区教育局党政领导向静安区教育学院周瑾、市北中学陈军、民立中学卢晓菁等学校党政负责人,赠送了叙述静安名师“怎样培养人”“如何为党育人”故事的《百位名师谈育人》一书。

  在优秀教师事迹展示活动中,上海市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张燕、新中高级中学陈聆洁、大宁国际小学鲍菲娜、安庆幼儿园温剑青、静安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沈彦含、共康中学吴晓云,通过演讲、小品、微话剧等形式,介绍了他们守护孩子的童年、践行为人师表的初心、播撒劳动光荣的种子、注重师德师风建设、构建班级学习共同体和悉心关爱汉藏学子的事迹。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新教师宣誓仪式,上海市特级校长、上海市教育功臣、上海市最美校长、全国先进工作者鲁慧茹,带领新教师代表作了庄严宣誓。(来源:静安报)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静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