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静安

坚决守好学校门 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9-07    文档来源:上海静安文明网    
字体:[] [] [ ]

  8月31日,在上海市中小学校开学前夕,区委书记于勇先后前往同济大学附属七一中学、静安区闸北第三中心小学实地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于勇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起伏反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坚决杜绝麻痹心理、懈怠思想,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好学校门,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安全。副区长龙婉丽、区政协副主席叶强等陪同。

  在同济大学附属七一中学,区领导一行详细了解师生测温、教室消杀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察看了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学校在校门口摆放“师生进入校园流程图”,并严格执行校门管理“五个一律”,全力将风险排除在校门外。于勇指出,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操作流程,进行科学防疫和有效管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执行校园防疫各项措施,守护校园平安。

  在静安区闸北第三中心小学,区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入校测温区、教室、留观室,听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和应急预案。学校为每位学生准备了防疫物品,包括防疫手册、一次性口罩和口罩便携收纳袋等。于勇强调,学校疫情防控涉及多方面考验,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流程都要周密考虑,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有效。

  当天,副区长、区食药安委主任张军带队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区食药安办、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本次检查抽查了上海景煜快餐管理有限公司闸北分公司、扬波中学、静教院附校、常熟幼儿园、闸北一中心小学,区领导围绕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工作、食品安全关键控制环节,重点对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落实情况、食堂内外环境消杀消毒工作、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开展检查。

  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落实了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了学校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为开学后的校园食品安全做好保障。(来源:静安报)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静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