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静安

申城春早,樱花渐入佳境,静安雕塑公园上演“梅樱争春”

发布时间: 2021-04-30    文档来源:上海静安文明网    
字体:[] [] [ ]

  

  2021年2月19日,申城天朗气清,全天气温在9到17℃之间,回暖明显。20日气温则突破20℃,达22℃。

  上海各大公园绿地中,梅花未谢,樱花又开,满目春意盎然。位于市中心的静安雕塑公园内,70多株早樱已悄然开放,花期早于往年十天左右,吸引了周围民众赶来观赏。

  这批最早绽放枝头的樱花,品种是大寒樱,由台湾原生的绯寒樱和日本的大岛樱杂交而成,花朵大小中等、淡粉红色单层花瓣,花朵也比其他品种的樱花更大,远看白中透粉,走近香气袭人。

 

 

 

  受益于暖冬因素,今年上海樱花开得要早于往年十多天。从靠近石门二路的静安雕塑公园1号门进入公园,可谓抬头见喜:扑面而来的一排早樱树,已绽放出一片白中透粉的花海。 

 

 

 

  大寒樱是原生长于日本琦玉县安行的樱花,又称安行寒樱,开花比俗称为“日本樱花”的主要赏樱树种染井吉野樱早半个月左右。目前静安雕塑公园的染井吉野樱还在“冬眠”,树枝光秃秃,正在孕育花苞。 

 

 

 

  虽然赏樱爱好者急不可耐前来打卡拍照,但是目前静安雕塑公园这70多棵大寒樱,只开了不到三分之一,距离最佳观赏期的盛花期,还得近一周时间。 

 

 

 

  目前园内花开正盛的是梅花,粉雕玉琢,色泽喜庆,和新春佳节大红灯笼与中国结等彩饰交相辉映,给市民游客带来好心情。 (来源:上观新闻)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静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