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静安

严把沪上防疫关口 无声世界有温暖

发布时间: 2021-04-30    文档来源:上海静安文明网    
字体:[] [] [ ]

  “请您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近日,铁路上海站西北出口的工作人员对一名旅客要求核验健康码后,却得不到回应。看着这位年轻的聋哑旅客比比划划却不知道在说什么,工作人员有些茫然。如何能够知晓这位旅客的在沪地址和联系方式,以便顺利核验和登记?

  拿起旅客的手机,工作人员发现竟然无法获取号码,手机也无法呼叫,通讯录中没有一个可以联系到的家人。随即再打开微信联系人,发现该名旅客所有联系好友都是聋哑人。于是,工作人员开始尝试挨个拨打视频电话,视频通了,却仍然没能跟任何联系人建立有效的沟通。从他与好友的留言中,工作人员发现,这名旅客不能书写文字,想要完成它的健康码核验和登记工作简直是困难重重。

  这时,一旁的公安干警提议,拨打报警电话可以突破手机呼叫限制。谁知,这个手机甚至连报警电话也不能拨打,核验工作陷入困境。随着时间的不断流逝,聋哑旅客开始坐立不安、出现了紧张、焦虑的状况。在大家的安抚下,旅客渐渐安静下来耐心等候。

  半个小时过去了,在梳理了旅客手机里的所有信息后,工作人员终于通过一条信息,联系到他的一名微信好友,这位好友提供了他在上海的工作地点和工作地址。工作人员再次拨通中国联通的客户服务,查询到了这位残疾人登记的特殊手机号码,最终完成了信息登记和行程码的查验工作,这位聋哑青年也如负释重地站起身来,点头致谢。(来源:静安报)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静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