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静安

彭浦镇新一轮 公益服务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4-30    文档来源:上海静安文明网    
字体:[] [] [ ]

  由彭浦镇党委实施的区域化单位参与社会治理的品牌项目——“虹采共同行动”区域化七彩党建联盟,日前举行区域化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成果分享会,并发布和启动联盟2021年公益服务项目。

  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七彩党建联盟55家单位推出的各类公益服务项目内容温馨有温度。由市北高新集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七二四工厂、行健职业学院等单位党组织组成的“红色风向标”联盟,通过“新时代先锋讲师团”项目,为全镇党组织、党员和群众打造一批精品党课课程;以会员制形式为镇域党员办理综合服务卡,对参加党课教育、党内活动突出的党员,发放党课激励卡,通过积分兑换的方式,让其享受社区提供的公益服务。由闸北第八中学、市地质调查研究院、光明乳业研究院等单位党组织组成的“橙色风尚荟”联盟,通过实施“文明修身累土计划”项目,推出“行走彭浦”修身实践体验活动,组织市民走访城市景观、探寻城市经典、阅读城市建筑,并围绕红色文化、海派文化和都市时尚等主题,开展定向赛、公益跑等活动。

  而由永和小学、工商银行闸北支行、凯成控股、久隆电力工程公司等单位党组织组成的“金色阳光苑”联盟,通过实施“安守晚晴天”项目,为彭浦镇地区85名75岁以上的孤老,提供上门心理疏导和心灵慰藉等服务;并在重大节假日,组织志愿者上门提供安全用电检查,排除隐患和故障,普及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等服务。由市公安消防总队医院、市第三康复医院、区精神卫生中心等单位组成的“绿色健康路”联盟,则通过实施“健康365”项目,组织专业医疗人员进镇内产业园区、商务楼宇,为白领员工举办健康知识讲座;依托彭浦镇“健康氧吧”优质服务资源,为镇内园区白领提供心理健康检测、心理疏导、自我心理调节知识讲座等服务。(来源:静安报)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静安